一案缴获68公斤毒品!来看日照公安近年来破获的重大毒品案

2018-06-25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大众网日照6月25日讯记者 侯彦平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25日上午,日照市公安局在市政府广场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一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坚持主动进攻、重拳出击,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以“端制毒窝点、打贩毒团伙、控吸毒人员”为重点,连续组织开展了“百城禁毒”、“县级会战”、“网络扫毒”、“堵源截流”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在打击制毒、贩毒、吸毒等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中均取得重大战果。

最近几年,日照公安机关都破获了哪些惊天动地的毒品大案呢?记者对其中最为典型的案例进行了简单的梳理。

全市首例因贩毒被判死刑案件

2016年4月30日,日照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公安部“2016-203”毒品目标案件,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缴获毒品8.2公斤,扣押毒资100余万元、作案车辆3台,并在全国成功发起集群战役。2018年5月24日该案一审判决,被告人杨某某、赵某某被判处死刑,该案是日照市有史以来首例被判处死刑的毒品犯罪案件。

全市首例制毒案件

2017年8月9日,日照市公安机关成功在本地打掉一个制毒窝点。抓获制毒贩毒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晶体冰毒4公斤,未完全结晶的液态冰毒2000余毫升,苯乙腈、酒石酸等制毒原料1000余公斤,搅拌机、蒸馏瓶等制毒设备一宗,该案是我日照破获的在本市制毒的首例案件,有效避免了因毒品流入社会或被外地顺线打掉对我市造成负面影响。

2017系列走私可卡因案件

2017年下半年以来,日照市公安机关联合边防、边检、海关等部门,连续破获了3起特大走私贩卖可卡因案件,先后缴获来自南美的可卡因68公斤,抓获菲律宾籍、巴基斯坦籍犯罪嫌疑人两名,创全省单案缴获毒品可卡因数量之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