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举办“传诵经典·礼耀中华”公益国学汇演活动

2018-06-25 10: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连相

 

  

 

  2018年6月23日下午,五莲县民办幼教联盟在文华双语学校报告厅举行了“传诵经典,礼耀中华”公益国学汇演,来自全县的十几所民办幼儿园的师生以舞蹈、童话剧、朗诵等形式演绎国学经典,展示中华传统礼仪,为1000余名观看演出的幼儿园孩子及其家长、文华双语学校的师生奉献了一道精神大餐。这次活动由北京金韵早慧潜能科技开发研究院主办,五莲县文华双语学校和诸城市芃芃幼教承办。

  活动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拉开帷幕,由舞蹈《厚德载物》开启演出序幕,在“传承经典”、“礼耀中华”、“放飞梦想”三个主旋律中演绎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在宣扬和传承中华经典中力求把最完美的的成果汇报展示给大家。活动最后为深入推进国学文化的传承,对在开展国学教育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幼儿园、幼儿教师进行了表彰。这次活动的举办,将吸引更多的学校和教育团体参与国学教育研究,进一步加强幼教国学教学特色学术交流与发展的,让幼儿在快乐中学习国学文化,践行国学经典。

  阅读丰富着我们的人生,经典净化了大家的心灵。中华经典是古人留给我们的一泓清泉,干醇而清冽,传承着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亲近经典,在亲近中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在阅读和诵读中品味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诵中华经典,聆听古诗书韵,对话亘古圣贤。“琅琅童声吟诵,拂过千年时空。童年梦想在胸,赋首词让人感动。借一场古典的梦,与经典热情相拥。”让经典浸润童心,书香伴随孩子快乐成长。让国学经典浸润每一天,让孩子们在灿烂的阳光下,沐浴书香,品味书韵,快乐成长!(通讯员 丁连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