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建立“清风课堂” 让“清风”吹拂每个党支部

2018-06-24 09: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庞远栋 秦培刚

大众网日照6月24日讯(记者 庞远栋 通讯员 秦培刚)“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廉政教育活动更‘接地气’,也让受教育党员更加容易树立清廉和务实的作风。”近日,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洪凝街道大郭村党支部书记张西友在参加“清风课堂”学习后说。

五莲县纪委监委坚持预防在先,于2017年6月建立“清风课堂”廉政学习制度,推进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明确学习教育对象覆盖全县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每季度提报一次学习计划,每月开展一次廉政学习,具体日期、内容、主题自主确定,通过采取集中学习、座谈讨论、上廉政党课、组织授课辅导、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促使党员干部习惯于在遵规守纪中做好工作、在严格律己中担当责任。

明确廉政学习由党组织书记或副书记主持,体现政治性、严肃性。学习前做好充分准备,提前研究确定合适的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时要求做好过程记录,既要有学习记录、交流体会等书面材料,也要有过程性影音资料,实现可视、可听、可阅“三留痕”“全纪实”。县纪委监委实行不定期“推门听课”、“上门会诊”、检查“视频留痕”。对不按要求开展廉政教育学习,走过场、搞形式,学习效果不好的党组织进行通报批评,视情约谈问责党组织负责人,并把建立“清风课堂”廉政学习制度、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指标。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一千余个党支部开设“清风课堂”,累计开课一万余堂,受教育党员干部达四万余人,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