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监局: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

2018-06-22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学飞

  大众网日照6月22日讯 (通讯员 蒋学飞)为加快推进山钢日照公司一期二步项目建设进度,再续建设次年投产、投产当月盈利的“山钢速度”,推动山钢动能转换、转型升级。近日,山钢集团日照有限公司设备管理部负责人一行到市质监局就设备检验和作业人员考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钢日照精品钢基地是国家和省加快钢铁产业结构调整的核心项目,也是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工程。自一期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市质监局安排特检分院专业技术人员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在严格按照技术规范的要求和保证安装与质量的前提下,为该项目开辟了“绿色通道”,按照工程进度和项目需要,检验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全力配合推进项目建设。检验中遇到的难题,班子成员现场办公、一线解决。一系列措施,有力促进了山钢建设进度。据统计,前期特检分院已完成该项目130余公里压力管道、100余台起重机械、压力容器等各类特种设备安装监检任务。

  为促进山钢“老设备、新动能”,针对部分移装起重机械资料缺失的问题,特检院主动帮助联系相关机构为其补齐资料,保证后续安装监检工作顺利完成。同时,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的前提下,合理安排考试计划,保障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为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奠定了基础。

  目前,该项目一期一步工程已建成投产并取得良好效益。下一步,市质监局将进一步提升业务服务能力,坚持需求导向,按照“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原则,持续为精品钢基地一期二步项目的建设提供技术保障,迸发新动能,事项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