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金海岸小学“孔子学堂”揭牌

2018-06-22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滕洋

1 孔子学堂顺利揭牌

孔子学堂顺利揭牌

 

2 推开学堂大门,二年级一班正在孔子学堂上课。

推开学堂大门,二年级一班正在孔子学堂上课。

 

3 孩子们用动听的童声诵读起《大学》《中庸》《道德经》《论语》等国学经典

孩子们用动听的童声诵读起《大学》《中庸》《道德经》《论语》等国学经典

 

4 孔子学堂引导师生们讲仁爱尊礼仪

孔子学堂引导师生们讲仁爱尊礼仪

  大众网日照6月22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滕洋)2018年6月22日,骄阳似火、万木葱茏。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大力传播孔子 “仁、义、礼、智、信” 的文化精髓,培植全校师生的文化信仰,引导师生们讲仁爱尊礼仪。日照市金海岸小学“孔子学堂”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嘉宾、师生汇聚一堂,来到学校“孔子学堂”,为孔子学堂揭牌,并拍照纪念这一难忘的时刻。推开精美的学堂大门,二年级一班张翠华老师和学生们在孔子学堂上课。

  伴随着庄重的乐曲,张翠华老师带领大家向孔子圣像行礼,庄严肃穆的开课礼一下子让所有人的心都沉静下来。接着,张老师带孩子们请出了经典国学读本,孩子们用动听的童声诵读起《大学》《中庸》《道德经》《论语》等国学经典。

  令人惊叹的是,这些二年级的小孩子请嘉宾随意抽出一张记录国学经典的卡片,立刻就能熟练地背诵出来。丰厚的积淀、精彩的展示赢得了大家的啧啧称叹。

  受到孩子们的感染,在琅琅的读书声中,嘉宾们挥毫泼墨,为日照市金海岸小学孔子学堂的揭牌表示祝贺。遒劲的书法、优美的诗词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外,学校每学期都举行的古诗考级活动,“我爱吟诵”校本课程等活动,将啦啦操与“经典咏流传”的完美结合,让中国传统文化“咏”入校园,让诗词歌曲“咏”入大课间。孩子们吟诵着经典诗词,学习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和仁人志士的高贵品格。

  日照市金海岸小学将以“孔子学堂”的揭牌为新起点,坚持内涵式发展,特色办学堂,以“抓文化、创特色、树形象、促发展”为基本思路,积极塑造校园 “崇真、向善、尚美”的新风尚,努力建设儒雅环境,育现代君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