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出重拳整治旅游市场 立案查处违法行为14起

2018-06-22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海鲜市场业主考试

海鲜市场业主考试

 

深入基层执法检查

深入基层执法检查

 

市场协管员培训

市场协管员培训

  大众网日照6月22日讯(记者 牟泳锟)旅游业是新兴产业,关联性、带动性强,推动旅游业大发展,需要建立规范的旅游市场秩序。随着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新的形势对旅游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山海天市场监管局出重拳、下猛药,对欺客宰客等旅游市场乱象进行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已立案查处违法行为14起,结案14起,罚款金额23000元。

  旅游涉及的行业经营主体,包括旅行社和各类住宿、景区、餐饮、交通、购物、娱乐等交叉并存,这对市场监管难度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年,山海天市场监管局组成两个执法检查组,形成工作合力,对辖区经营业户开展拉网式大检查。针对部分经营业户的“捉迷藏、躲猫猫”违法行为,通过明察暗访、投诉举报、市场巡查、专项检查等形式积极查找案源、发现案件线索、严肃查办案件,重处重罚,顶格处理。

  同时畅通问责机制。综合利用好市长热线、12315、12345等投诉平台,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实行投诉即时处理制,接到投诉后及时反应,妥善处理,热心反馈。对投诉涉及的违法行为,一律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步,山海天市场监管局将采取突击检查、补充检查等方式,对遗漏的业户进行不定期排查,保证检查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同时,检查组还将积极与街道、村委沟通交流,对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整顿,对部分严重问题重点监管,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