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将人行道“搬”进公园 市民可边散步边赏景

2018-06-21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兴海公园周边路主路面建成通车

兴海公园周边路主路面建成通车

  大众网日照6月21日讯(记者 侯彦平)人在画中走,一边散步一边欣赏美景已经不再是畅想。6月20日,日照市兴海公园南侧路和西侧路正式通车,标志着日照市“公园路”成为现实,既改善了道路路网结构,又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

  记者从日照市住建局城建科了解到,兴海公园位于兴海路以南,小岭村东北,原南岭园艺场及水利制管厂,面积约128亩。除了面积大,该公园内有湿地景观、健身步道、历史建筑等,能够满足市民的多种需求。

  其中,新通车的兴海公园南侧路西起成都路,东至正阳路,全长830米,主路面宽14米,双向四车道;西侧路南起南侧路,北至兴海路,全长430米,主路面宽8米,双向两车道。

  通车之前,两条道路同步组织施工,目前已完成道路标线施划工作,正在完善道路交通警示标志,6月20日正式开放通行。两条路通车后,不仅方便了市民到兴海公园游憩,也进一步完善了区域路网,改善了该区域市民交通出行条件,提升了市民幸福感、获得感。

  据介绍,公园南侧路紧靠兴海公园,道路建设坚持因地制宜,将人行道和公园融为一体,把人行道修建在公园里,这样市民可以边散步、边欣赏美景,人行道本月底有望全部完工。

  按照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兴海公园合理利用原有部分苗木,完善增加部分绿化植物,利用东侧低洼地势,设计了湿地景观。公园西南侧配套布置健身休闲设施,东北侧设置座椅等安静休息设施,设置一动一静两个功能区,满足市民健身活动、娱乐休憩需求。建设时还对现状苗圃、厂房及棚户房进行改造,保留东部部分历史悠久、工艺价值较高的砖石结构建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