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十一次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检查组到日照检查

2018-06-21 15: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王昊

检查组先后到兴业集团、中盛集团、旗云集团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兴业集团、中盛集团、旗云集团进行现场检查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山东省第十一次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检查组到日照检查

山东省第十一次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检查组到日照检查

  大众网日照6月21日讯(记者 崔欣桐 王昊)19日,山东省第十一次民主管理检查组青岛督查人员青岛市总工会副巡视员阮丁一行4人到日照检查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登来,市总工会副调研员田洪伟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兴业集团、中盛集团、旗云集团进行现场检查,并听取了东港区工会及各企业的民主管理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中,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各单位的厂务公开协调领导机构现状;职工代表大会、厂务公开、职工董事、职工监事等各项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的建制情况;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程序化建设推进情况等工作。

  在听取各单位的汇报后,检查组对日照市非公企业的民主管理工作推进情况表示了肯定。检查组表示日照市非公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受重视程度高,氛围浓厚,制度健全,各个企业民主管理各有特色,企业工会品牌创建和沟通协商机制能够落到实处,制度运行规范,职代会提案闭环管理完善,厂务公开、档案资料齐全,且能够利用现代化得手段推进民主管理工作。检查组同时指出了部分企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健全职代会档案资料,案卷整理分类,降低职代会的行政总结色彩等建议。

  在交流会上,李登来主席要求参会的日照市工会工作人员要积极向青岛督查组同志学习取经,把这次检查作为一次提升自身工作水平的良好机会,取长补短,继续将日照市企业民主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省督查组的这次检查,对日照市的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是一次全面体检和提升,对日照市下一步继续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工作尤其是非公企业的民主管理工作水平提升具有指导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