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独运!日照这项植物“整形”工程太赞了

2018-06-19 17: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海曲路修剪后效果

海曲路修剪后效果

 

济南路修剪前后的对比

济南路修剪前后的对比

 

沙墩河公园修剪后效果

沙墩河公园修剪后效果

 

修建过程

修建过程

  大众网日照6月19日讯(记者 侯彦平)目前,园林植物进入生长旺盛期。记者从日照市住建局获悉,当前,园林管理部门正抓住当前修剪时机,开展精细化修剪养护工作,对城区道路绿化带、公园绿地内的乔、灌木等进行修剪整形。

  据介绍,对植物进行合理修剪不仅能提升景观,也涉及到道路安全,还可以使树形优美,促进健壮生长,而且还能调节树体内营养物质的合理分配,控制徒长,使其花繁叶茂。园林植物修剪是一项技术活,必须严格按照规范标准进行操作。

  据日照市园林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对分车带绿篱修剪首先要确定修剪高度,挂线测量,先剪正侧面,再剪水平面,然后是次侧面,对修剪反复找平;对球类灌木修剪达到圆润、饱满的效果,边观察边修剪,并要保持均匀的修剪力度;对部分特殊造型植物,要在保持原先造型的基础上进行合理整形、修剪。

  记者看到,修剪后的绿篱有棱有角、横平竖直,显得格外精神,使绿化带整齐美观,增添城市风景线;公园里各式各样的植物造型,生动活泼,美观大方,提升了园区景观档次。剪后及时清理剪下的枝叶,不能让剪下的枝叶滞留于绿篱上,有碍观瞻,影响植物正常生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