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等功和三等功!今天让我们为日照这俩基层民警点赞!

2018-06-05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大众网日照6月4日讯(记者 侯彦平)公安系统一等功奖章是由公安部颁发给民警的奖励,是整个系统至高无上的荣誉。最近,日照市公安系统一等功奖章再添“新丁”:莒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刘治峰被公安部授予一等功奖章!为激励先进,鼓舞士气。日照市公安局在刘治峰获奖的时机,又特别颁发了一枚三等功奖章,表彰了扎根基层、踏实认真护卫一方平安的追逃能手——日照市东港公安分局三庄派出所民警车进伟。

  6月4日,日照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芳一行人专门驱车,来到莒县公安局、东港公安分局三庄派出所,为民警刘治峰、车进伟“送奖上岗”。

  因为心怀警察梦,“半路出家”的刘治峰从基层派出所民警做起,通过刻苦学习与磨炼,很快成为派出所的骨干力量,随后在刑警、特警、交警等不同警种任职,不论走到哪,他都是领导喜欢同事信任并争相抢夺的“香饽饽”。如今,他荣获公安部一等功奖章,是全市公安系统第11个获此殊荣的民警。

工作中的刘治峰总是一丝不苟,认真踏实

工作中的刘治峰总是一丝不苟,认真踏实

刘治峰被公安部授予一等功奖章

刘治峰被公安部授予一等功奖章

刘治峰从海量信息中寻找蛛丝马迹

刘治峰从海量信息中寻找蛛丝马迹

刘治峰空余时间最长钻研的书,已经被反复查看磨搓坏了

刘治峰空余时间最长钻研的书,已经被反复查看磨搓坏了

  无论是环境艰苦的偏远派出所,还是直面犯罪的刑侦战线,刘治峰永远是恪尽职守、勇挑重担,每逢急难险重任务,他总是冲锋在前。2017年2月20日,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时,面对强行闯卡的酒驾车辆,他挺身而出保护附近市民,自己却被轿车撞飞,身体多处受伤严重,从“鬼门关”走了一遭。

  但是他并未因此停止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去年8月,伤病尚未痊愈的他得知岗位警力紧张,毅然决然带病上岗,在全新的经侦领域再立新功。今年2月份,他参与侦破了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件,查封冻结资金2320万余元,为无数家庭挽回了经济损失。 

车进伟到人员集中场所查看消防设施的情况

车进伟到人员集中场所查看消防设施的情况

车进伟和所里同事们合影 

车进伟和所里同事们合影

车进伟荣获日照市公安局三等功奖章 

车进伟荣获日照市公安局三等功奖章

车进伟在田间地头走访辖区群众 

车进伟在田间地头走访辖区群众

  同样是扎根基层的优秀代表,东港公安分局三庄派出所的车进伟今年荣获的是日照市公安局特别颁发的三等功荣誉称号。作为一名转业军人,他骨子里一直秉持着军人的刚正不阿和果断刚强。尽管来派出所上班的时间并不长,他却用耐心、细心、责任心以及踏实的工作,创造了日照公安系统的一个“奇迹”:一季度抓获逃犯18名!

  人送外号“车捕头”,车进伟的抓逃能力绝对不是盖的!命案、抢劫案、盗窃案……无论什么样的在逃人员,车进伟一旦盯上,就会千方百计展开追缉,并最终将其捉拿归案。同事都笑称:“哪怕是一只犯了事的蚊子进了我们辖区,车捕头也能把他揪出来!”

  从2017年以来,车进伟已经抓捕网上逃犯30名,仅今年第一季度就抓获网上逃犯18名!这个奇迹背后,是车进伟“穿上警服就得给老百姓干点什么”的承诺,是他“怕堵车就骑着电动车侦查”的“闲不住精神”,是他在回家看望爸妈也要“顺手”抓逃犯的责任心,更是他获奖后首先“为所里好兄弟而感动”的患难与共。

  尽管不同警种不同阅历,但是他们却同样履行着一份伟大的事业:为老百姓的安全感不断奋斗!今天是属于他们的荣光,值得我们为他们点赞!

  记者手记:

  榜样的力量是什么?

  刘治峰1974年出生,车进伟1977年出生,他们均已过了不惑之年,却始终透出如赤子般情怀:心怀忠诚为民的信仰,坚定执拗地履行着担当。

  两人都不善言谈,表情平和。似乎经历过的惊涛骇浪都未曾在他们身上留下痕迹,吃过的苦受过的罪都不值一提,嘉奖和荣誉都如过眼云烟。

  但是,在谈到他们所办的案子、捉拿的罪犯时,他们却连草稿都不打,一气呵成,绘声绘色。

  也许这就是榜样的力量,让眼界更为宽广,胸怀更加博大,让信仰更加坚定,继续前进的步伐更有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