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演练! 日照洒水车精准冲刷令人叫绝

2018-06-05 10: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洪芝

冲刷后的道路干净整洁、一尘不染

冲刷后的道路干净整洁、一尘不染

 

道牙冲刷

道牙冲刷

 

对冲模式

对冲模式

 

将路上泥沙“席卷”一空

将路上泥沙“席卷”一空

  大众网日照6月3日讯(记者 赵洪芝)前洒、对冲、道牙冲洗、后洒......6月3日,一场精彩的道路城市道路洒水作业现场演练会在日照举行,十余台不同功能的洒水车同台竞技,把路面冲刷的一尘不染、清爽干净。超强的作业技能颠覆了市民对传统环卫工作的观念,赢得大家喝彩。

  3日上午9时,由日照市环卫处属机扫大队、东港项目部、临环日照项目部、高新区项目部、森林公园项目部共14台洒水车、1台机扫车组成组成的演练队伍驶入聊城路,就洒水车概况汇报介绍、实操问答、酒水车实际操作、高压冲洗+洗扫联合作业等项目进行演练。高压冲洗之后,摆放在路边的矿泉水瓶纹丝不动,溅在道旁的水以喷雾状呈现,避免了为行人造成困扰的情况。

  路上预铺的沙土、树叶全被冲到了路边。洗扫车紧随其后,所有垃圾、沙土颗粒都被吸扫到了车斗里,作业过后,路面干净整洁,一尘不染。技艺超强的驾驶员师傅在五分钟内就能完成作业任务,整个过程稳、准、快。“这些技艺看似简单,实际需要很多技巧,遇到不同的道路需要使用多大力度,设置喷水的角度都需要仔细琢磨。”日照市环卫处机扫大队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本次城市道路洒水作业现场演练尚属市区首次,旨在通过实际作业的形式检验和评估环卫工作能力,打造专业服务团队,提升环卫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提升环卫队伍业务素质,努力为市民创造一个更加净美、宜人的生活工作旅游环境。

  接下来,日照市环卫处还将加大市区道路尤其是直管区域道路的洒水力度和频次,采取“冲刷+洗扫+洒水+捡拾”的深度保洁模式,全面抑制道路扬尘污染,降燥除尘,提升市区空气质量和道路保洁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