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回声:日照街道整改已见成效 承诺期限前清理完毕

2018-05-31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春阳

采用外源补水的方式将污水置换掉

对菜园进行清理

对后楼河河道进行垃圾清除

对将帅大集的区域垃圾进行清理

对停车场的二手车辆进行清理

将堆放料桶搬离

科莱漆业脏乱差问题正在进行整改

日照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海波对营子河河段提出整改意见

停车场车辆已开出一半

  大众网日照5月30日讯(记者 王春阳)5月29日晚,“问政日照”节目播出后,日照街道当晚立即行动,对存在的问题场所迅速开展现场勘查,初步拟定整治方案,并于30日上午,对3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截止目前,整治效果已见成效,各处问题场所将于承诺期限前全部清理完成。

  在5月29日晚现场勘查,下达整改通知后。5月30日上午8点,日照街道迅速组织人员对问题场所开展联合整治行动,街道工作人员先后抵达科莱漆业及相家庄村二手车市场租用停车场、大石桥村后楼河沿线、将帅大集、营子河沿线进行问题整改。

  针对相家庄科莱漆业脏乱差问题,共出动60人次,作业车辆7台,共计需清除料桶200个,水泥袋约2000个,成品铁2至3吨,废弃垃圾1.5吨。截至下午4:30,漆业厂区杂物、料筒已经全部清理完毕,正在进行最后场地清扫。

  日照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于一日内对科莱漆业脏乱差问题进行彻底整改,三日内,将厂区环境秩序及绿化进行大幅度提升,确保整改效果。

  针对相家庄村二手车停车场违规停车问题,迅速组织人员清理车辆50余辆。计划一日内将该区域车辆全部清除,五日内将该区域的环境卫生和整体秩序将得到较大提升。

  针对后楼河、营子河沿线的河道问题,日照街道采取全面巡查、整改落实措施,对河道垃圾、河岸菜园清理已全部完成。污染水源,街道将采用外源补水的方式逐步将污水置换,让河流恢复秀美景色。

  针对将帅大集占道经营问题,日照街道召开专题会议,划分网格、明确责任。将大集东南角的4亩蔬菜大棚,一周内拆除完毕,作为便民停车场;在市场内划分区域,设立产品摊点;将在东将帅重新规划一处农贸市场,占地约17亩,目前街道正在与国土、工商等部门对接。

  同时,日照街道还将根据工作的相关要求,组织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问题场所及周边区域进行排查整治,确保整治效果落实到底。

  下一步,日照街道将举一反三,对问政所反映的不涉及街道的问题也要迅速展开排查、梳理、明确整改重点;对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通过市长公开电话、留言等渠道反映的问题分类梳理,科学研判,着力整改;在城市管理中,创新方式方法,让群众和第三方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多方征集意见建议,广泛接受媒体监督。

  日照街道将继续抓住城市管理主线不放松,既要抓好秩序、文明、机制、管理等软件提升,更要抓好基础设施完善、道路绿化等硬件投入,全方位提升老城区城市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市第二条“幸福公路”薄辛路具备通车条件

    薄辛路黄墩镇陈家沟村南段

    日前,记者从日照市交通局了解到,我市“幸福公路”建设再传捷报,2018年精心打造的第二条“幸福公路”薄辛线具备通车条件。 [详细]

    05-30 10-05大众网
  • 仗着没挂车牌肇事后“潇洒”逃逸 日照一男子被依法拘留

    视频监控拍到的肇事车辆

    撞坏别人爱车,仗着自己没挂车牌,“潇洒”离开现场。没想到,民警利用稽查布控系统,通过车辆行驶轨迹依然发现了肇事者行踪。目前,肇事司机被依法行拘。 [详细]

    05-30 20-05大众网
  • 山海天开展版权保护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法制教育工作,促进书香校园的建设,近日,山海天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社会事业发展局开展“拒绝侵权盗版 打造书香校园”为主题的文化执法进校园宣讲活动,提升良好的学校版权保护环境。[详细]

    05-31 09-05大众网
  • 按下“静音键” 山海天综合行政执法局为中高考护航

    5月29日晚,针对《问政日照》中暴露出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的问题,山海天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自身实际,在前期“静音护考”专项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夜间工地施工噪声的巡查监管力度,确保“两考”顺利进行,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和考试环境。[详细]

    05-31 09-05大众网
  • 齐家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六一”前夕,带着对全市少年儿童和教育工作的关心关怀,日照市委书记、市长齐家滨到新营小学东校区、曲师大附属学校幼儿园看望少年儿童,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敬意。[详细]

    05-31 09-05大众网
  • 日照:退出一片港 还海一湾蓝

    “碧水蓝天,海鸥沙滩,想想都兴奋!”谈起海龙湾,侯女士格外兴奋。侯女士住在香格里百合郡小区,海龙湾工地近在咫尺。每天早上,推开窗子,看看海龙湾工地的建设进度,已经成为侯女士的习惯。 [详细]

    05-31 09-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