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家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2018-05-31 09: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六一”前夕,带着对全市少年儿童和教育工作的关心关怀,日照市委书记、市长齐家滨到新营小学东校区、曲师大附属学校幼儿园看望少年儿童,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敬意。日照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参加活动。

(资料图)

  在新营小学东校区宽敞明亮的阅览室里,孩子们正在进行“书香星期二”阅读活动。看到齐家滨一行到来,孩子们礼貌地起身问候。齐家滨来到孩子们中间,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喜欢读什么书,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从浩瀚的知识海洋里吸取充足的养分,努力成为共圆“中国梦”的栋梁之才。随后,齐家滨一行来到正在上益智课程和手工绘画课程的孩子们中间,看到孩子们正在用灵巧的双手完成一个个充满挑战的益智游戏、描绘一幅幅充满童真的绘画作品。齐家滨鼓励孩子们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在学习中发现培养自己的兴趣,为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在音体教室,少先队员热情地为齐家滨一行戴上红领巾,齐家滨一行认真观看孩子们表演的舞蹈,为孩子们朝气蓬勃的面貌和精彩的表演热情鼓掌。

  在看望慰问过程中,齐家滨详细了解新营小学东校区办学及特色校园文化建设情况。他说,教育是民生之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在硬件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需求,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工作者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能力水平,以正确的言行引导孩子,以高尚的情操陶冶孩子,努力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资料图)

  节日的曲师大附属学校幼儿园,到处回荡着孩子们的欢歌笑语,洋溢着喜庆的氛围。该校“用爱点亮童年”文艺展演正在举办,齐家滨一行饶有兴致地坐下来观看表演,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和礼物。一位小朋友热情地拉起齐家滨的手,一起参观正在举办的“跳蚤市场”。在小班课堂,齐家滨俯下身子,与孩子们亲切交流。正在做手工的孩子们,看到齐家滨走进来,热情簇拥上来,送上他们刚刚做好的一件件精美手工作品。

  齐家滨边走边认真听取学校办学情况介绍。他说,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学前教育是重要的启蒙教育、奠基教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科学预测全市人口发展趋势,加快改扩建一批高品质的普惠性幼儿园,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的学前教育。广大幼儿老师和幼儿教育工作者要提高站位,用爱心和责任做好学前教育工作,切实帮助少年儿童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孩子们快乐、健康、幸福地成长。(来源:日照新闻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