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三治”执法 集中整治为辖区“洗洗脸”

2018-05-30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桑园中队“三治”执法

大众网日照5月30日讯(记者 崔欣桐)为了进一步加强城镇环境秩序综合管理,规范城镇公共秩序,打造整洁优美的城镇环境,展示良好的对外形象,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桑园中队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执法力度,集中开展镇容镇貌和环境卫生秩序集中整治活动,为辖区城镇“洗洗脸”。

记者了解到,中队全体出动对桑园镇杏园路、莒五路等路段违规占道经营的烧烤摊点、水果蔬菜经营摊点等老大难“钉子户”开展集中整治,共教育违章当事人6名,责令限期改正摊点8处。

连日来中队执法人员通过专人负责入店宣传、限期整改督促落实、现场调解保护整治、巡街检查防范反弹等方式在辖区范围内下大力、出实招,积极开展法规宣传,提高商家对户外广告设置标准和违规广告危害性的认识,并引导劝说其规范户外广告设置。面对不明情况的围观市民,执法队员耐心解释、文明规劝、疏导民怨。目前已拆除广告牌80余张,无一起执法纠纷事件发生,拆除工作顺利推进,同时通过不间断巡查有效防止违规广告牌的“死灰复燃”。

此外,中队还扎实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卫生秩序集中整治,针对学校周边流动摊点多,各种兴趣班、辅导班占道散发张贴野广告等不文明行为,联合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对违规行为联合整治,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安全有序。

下一步,中队将继续将加强巡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效,切实做到行商归市、坐商归店,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