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投入援疆资金8000余万化 深化鲁疆文旅合作

2018-05-25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105名山东游客体验为期9天的“鲁喀情深·旅游交心”旅游包机活动

105名山东游客体验为期9天的“鲁喀情深·旅游交心”旅游包机活动

 

日照选派人才支持塔克拉玛干百万亩防风固沙生态林建设

日照选派人才支持塔克拉玛干百万亩防风固沙生态林建设

 

山东游客体验新疆文化

山东游客体验新疆文化

  大众网日照5月25日讯(记者 陈平平)25日,记者从日照市援疆办获悉,近年来日照高度重视文化旅游援疆工作,在麦盖提县累计投入援疆资金8000余万元打造重点文化旅游项目,深化鲁疆两地文化旅游合作。

  日照将文化旅游援疆工作作为群众脱贫攻坚的“惠民富民”工程,加大资金投入,加强规划引领,深入挖掘民族特色民俗文化,扶持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全市大力支持麦盖提县打造“旅游之城”,在麦盖提县累计投入援疆资金8000余万元,支持建设刀郎文化展览馆、和平公园、天鹅湖畔·乐母故里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

  5月初,105名山东游客从新疆顺利返回日照,为期9天的“鲁喀情深·旅游交心”山东人游喀什旅游包机活动圆满结束。在去年山东援疆首次组织包机游基础上,这次包机游增加了扶助贫困、民族团结等援疆元素,游客们在感受新疆大美风景的同时,还体验到民族风情和家国情怀。

  此外,日照累计投入5730万元、选派三批援疆人才,支持塔克拉玛干百万亩防风固沙生态林建设,极大改善了区域生态环境,帮助吸纳众多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增收。

  日照积极创新文化旅游合作模式,不断深化鲁疆两地文化旅游合作,推动开展旅游扶贫援疆,丰富文化旅游援疆内涵和实效,成功组织“山东人游喀什” 日照刀郎文化联谊、日照文化艺术惠民演出、山东企业家结对资助贫困学生,以及“鲁疆青少年手拉手”“爱国宗教人士内地行”喀什歌舞团赴山东慰问演出等活动。

  通过一系列的文化旅游援疆交流活动,发动起社会力量支持援疆,促进旅游援疆向深度、多维度纵深发展,增进了鲁疆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和民族团结,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把旅游援疆打造成为“民族团结”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