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守法“代言人” 岚山执法局开展普法活动

2018-05-16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郑成松 刘健

大众网日照5月16日讯(记者 崔欣桐  通讯员 郑成松 刘健)5月份以来,为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强化普法效果,岚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化“走近你了解我,共做守法代言人”普法活动,普法范围覆盖全区八个乡镇街道10所学校。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主动延伸工作触角,将普法重心从主城区向乡村扩展。综合行政执法派驻八个乡镇街道执法中队联合辖区小学、中学,利用课间操、自习课时间,增设普法课堂,倡导学生绿色阅读,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鼓励学生带头守法,小手拉大手,共做守法代言人。

期间,执法部门充分发挥八个执法中队全区域覆盖的优势,调动执法人员普法潜动力,开展全员普法活动。执法人员通过图片、视频、执法微信平台,通过与学生互动,实现面对面、手拉手,展现执法人员良好形象,让学生掌握生活中易违反的行政法律法规事项,树立自觉守法意识,营造普法守法浓厚氛围。

据悉,此次普法活动吹响城区向乡村普法的集结号,持续一周的普法宣传活动,执法部门累计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幅,发放宣传册1000份,绿色书签10000张,直接受教育学生10000名。据学校反馈,学生普法参与积极性高涨,并将宣传材料带回家中,带动家长共做守法代言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