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溺水事件高发期 日照的他们热火朝天忙演练

2018-05-14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队员们进行实践 

救援队伍中的巾帼女队员 

体能训练 

专家讲解水上救援的要领

  大众网日照5月14日讯(记者 侯彦平)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汛期逼近,又到了一年中溺水事件多发期。为了应对这一形势,日照方舟救援队联合临沂闪电救援队在莒县沭河展开了一场联合水域救援演练。

  日照方舟救援队是经日照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日照地区唯一的专业户外救援队,是山东省内重要的民间公益救援力量。每逢灾情来临,总会看到他们义务帮忙救助的身影。

  此次水域救援培训,日照方舟救援队水上中队长和一线队员专家进行讲解,并带领大家实习操作。他们针对水域救援的特点要求,要求队员从基础知识,注意事项,维修保养,操作要求,复杂水域冲锋舟驾驶,老仔钩的使用操作方法,竖井救援提升器原理操作等进行学习实践。

  本次培训中有不少新加入的志愿者,他们不光学到了新技能,还感受到救援队伍的团结一致。本次演练还设置了后勤保障组,在队员们忙着锻炼学习时,他们则默默为队员们准备午餐和补给。

  在队员们训练期间,一位在去年得到过救援队帮助的事故当事人家属,还专门赶到这里,看望并再次感谢了大家。

  记者了解到,日照方舟救援队与莒县分队目前仍在招募志愿者,如果有加入社会公益救援的爱心,可以进行咨询并加入。日照方舟救援24小时公益救援电话为13066089958,身边有人遇险亦可拨打电话求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反哺父母爱:18年来,他一直坚持记录父母的点滴

    林桂波发表在本地媒体上的连载《俺爹俺娘》

    给父母拍照,看似很简单的一件小事,你能够坚持多久?日照的林桂波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这样的“小事”一直坚持下来,是一份难得的感动。[详细]

    05-14 15-05大众网
  • 国际旅游小姐大赛在日照万平口成功举办

    评委老师与胜出的22位选手合影留念

    数春夏秋冬,就五月最美,13日下午,“日照(万平口)海洋公园”杯2018国际旅游小姐大赛日照赛区首场复赛暨日照旅游宣传形象大使选拔赛在日照万平口广场火爆开启。[详细]

    05-14 15-05大众网
  • 日照酒驾司机被查“甩锅”给小龙虾和红牛

    5月12日晚,日照市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内开展了一次针对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行动。期间,遇到了“戏精”司机,当被民警查到酒后驾驶时,想到了各种推脱的借口,甚至 “甩锅”给小龙虾和红牛饮料。 [详细]

    05-14 17-05大众网
  • 充满氧气!进来呼吸~嗨,日照!

    [详细]

    05-14 16-05大众网
  • 日照11项工程被建议停工整改

    14日,日照市住建局通报了前段时间对全市在建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扬尘治理的情况。记者获悉,本次检查共下达“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和“建设工程质量整改通知单”86份、“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12份;建议区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停工整改工程11项。[详细]

    05-14 16-05大众网
  • 山海天举行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古典优雅的旋律、热情似火的舞曲、美轮美奂的情景剧……近日,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青岛路中学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14个节目华丽登台,展示各学校艺术教育成果。 [详细]

    05-14 16-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