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不想在朋友圈祝你节日快乐了……

2018-05-14 11: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大众网日照5月13日讯(记者 侯彦平)很久之前,听到一个温暖的故事。

  有一个小婴儿即将出生。在此之前,他去问上帝。

  “他们说你要把我送到地球上,可是我这么小,这么无助,我将怎么那里生存呢?”

  上帝回答他:我会派一个天使在你身边,她会等待你的降生,一辈子保护你,爱你。

  小婴儿又问:那我怎样才能认出天使呢?他叫什么名字?

  上帝说:“天使的名字没那么重要。当你害怕、委屈、失落、喜悦之时,你就呼唤她一声妈妈……”

  多美的一个故事!生活虽然艰辛坎坷,世上总有人,用整个生命来爱我们!她就是妈妈!

  1、她不惜一切代价给你生命,哪怕这代价是她自己的生命。

日照板凳姑娘韦庆兰,身患成骨不全症,身高只有一米,依靠小板凳支撑身体

因为身体原因,怀孕期间她备受煎熬受尽苦楚,但是她都不在意,她最担心的是宝宝是否健康平安

 

韦庆兰的报道曾经让无数网友泪目

  日照板凳姑娘韦庆兰,身患成骨不全症,身高只有一米,依靠小板凳支撑身体……但是当她意外发现一个小生命在她体内孕育时,她决定留下他。因为身体原因,怀孕期间她备受煎熬受尽苦楚,但是她都不在意,她最担心的是宝宝是否健康平安。

  她说:“万一生孩子过程中出现意外,一定要会先保我的孩子……”。

  2、她虽然一贫如洗,却尽自己所能地、深情养育你,永远温柔,不离不弃

  

王均秀嘴对嘴喂养弃婴30多年,直到自己也悄悄离开这个世界

  日照市东港区农妇王均秀,30多年来,嘴对嘴喂养残疾养女招弟。招弟患有先天性小头畸形病,从小不能咀嚼,同时伴有失语、耳聋,大小便失禁等症状。王均秀家虽然一贫如洗,但她仍坚持将女婴养大,直到自己离开了这个世界。

  她说:“我早已把她当成自己的亲女儿,我认为一个女人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不可以抛弃自己的孩子。只要我在,我就不会让她饿着冻着……”

  3、你病了,最痛的永远是为你心碎,却逼着自己坚强起来的她。

赵洪梅一直在尝试着和云泽交流,但如今的小云泽只能以动动眼睛的方式来回应妈妈的呼唤

看着躺在病榻上的孩子,赵洪梅渐渐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在云泽面前哭了起来——这是她一直极力避免的

这个母亲,每天都在祈祷奇迹发生

  日照母亲赵洪梅,在短短十天时间,眼睁睁看着11岁儿子滕云泽,从一个活蹦乱跳的阳光男孩变成了动不了、说不出的木头人。她流干了泪、痛碎了心,却在万分悲痛中强大精神,为了救助孩子的那一线希望,她倾家荡产、四处求助。

  她说,“没有云泽,我也活不下去……可是,他是我的孩子,我不能放弃……”

  4、你遭遇不幸,是她在支撑那一方天,默默中给你无限的希望。

王付兰一边照顾孙子一边忙着“窜”蛋

王付兰和儿子紧紧握着手

  10年前,日照五莲县的陈为忠在路上遭遇车祸,连大夫都表示“可能救不回来了”。但是他的母亲王付兰没有放弃他,而是借遍亲戚朋友为他筹来“救命钱”,把他从鬼门关前拉了回来。在这后的日子里,王付兰一边照顾儿子,一边拼命赚钱还债,在最困难的时刻也没想过赖账。在她的悉心照顾下,儿子不仅能站起来了,还结了婚,今年还给王付兰添了一个大胖孙子。

  她说:“账本虽然丢了,账单却在心里。因为那不是别的账,那是救俺儿子的命,我心里不会忘!”

  5、她的爱,在不幸中更显坚韧,在生活给予的狂风暴雨中,这份爱会支持起一个家屹立不倒。

陶桂玲对儿子说:“啊,张嘴吃饭了儿子”

陶桂玲的手常年肿着 但还是要不停歇的做着家务

  都说“继母难当”,但是日照市东港区西湖镇秋实园村的陶桂玲,在继子因意外变成植物人、丈夫患食道癌丧失劳动能力后,毅然决然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她带着一股子倔劲儿,一边事无巨细地照顾丈夫和继子,一边拼命做工艺品出售补贴家用。别人都说,她大可以扔下这爷俩走,但她偏不走,而是毅然决然留下来照顾他们,照顾这个风雨飘摇的家。

  她说:“从我在医院见到你那刻,我就觉得你是我的儿子。我从没想过放弃你,这辈子能听你醒来叫我一句妈,我就算没白照顾你爷俩。”

  6、她的爱,由你及他和她,散落天涯,温暖一群星星的孩子。

徐霞老师带着孩子们回家过年,一起贴福字

她不是亲妈,却胜似亲妈,她用爱温暖着孤独症孩子的心。

  日照超越培智学校的徐霞老师,是一位有着15年工作经验的教师。因为小时候儿子一次“疑似孤独症”的求医经历,她也投身到特教行业。她将培智学校里的一群孩子当成自己孩子来疼爱照顾,为他们喂饭、穿衣、洗澡、哄睡,教他们穿衣吃饭,教他们发音识字……她做了一切母亲做的工作。

  她说:“我就是孩子们的第二个妈,谁让我干的就是这个良心活。”

  听说神不能无处不在,所以创造了妈妈。

  可是,妈妈在逐渐老去,我们该如何去爱她?

  有人给了我们答案。

林桂波发表在本地媒体上的连载《俺爹俺娘》

 

愿你天涯归来,父母仍在故乡

  日照的林桂波,从2000年刚上大学开始给父母拍照、录像,如今已经坚持了18年,拍摄了几十万张的照片,电脑内存占了500多个G,同时,他还给父母写了十几万字的文章。记叙了父母的衣食起居、日常劳作及只言片语。平时,他一有时间就回家陪伴父母,工作忙回不去就每天打个电话,唠唠家常……他是“常回家看看”的践行者,更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父母想要的爱。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子女父母的一场缘分,就在父母渐行渐远的背影中渐渐消散,直到,我们再也找不到那两个背影。

  所以,趁时光正好,趁她未老。今天就回家去,拉着她的手,告诉她,妈妈,守护我的天使,我永远爱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