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启动节水周宣传活动 倡议市民“让节水成为习惯”

2018-05-14 10: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市民领取节水周宣传材料 

市民认真查看节水周相关材料

  大众网日照5月13日讯(记者 侯彦平)5月13日上午9点,日照市住建局节水科工作人员在植物园西门处设置展板,开启今年“节水周”系列宣传,除了设置展板外,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发放了很多宣传材料。记者获悉,今年节水周的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让节水成为习惯”。

  上午9点,记者赶到植物园西门时,工作人员已经在此设置好了展板,正在向前来植物园的市民发放节水周宣传材料。“这已经是我们第27年进行宣传了,目的就是提高市民的节水意识,共同爱护水资源。”日照市住建局节水科工作人员介绍,5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第27个宣传周。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日照市按照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大力实施生态建市战略,把城市节水作为提高城市品位、改善城市投资环境和保障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深入开展各项节水活动,推进雨水利用、黑臭水体整治、污水再生水利用,推广日常生活节水技巧、科学用水知识和节水科技产品等。2007年日照就荣获“国家节水型城市”称号。

  随着日照市城市社会发展,用水形势日趋紧张,为了全面建设节水型城市,保护水资源尤其重要。日照市住建局节水科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珍惜用水、保护水资源,从你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