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文化视听盛宴·“佳能摄影大篷车”日照站圆满落幕

2018-05-12 22: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婷

5月12日下午,由日照市文旅集团、佳能(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日照盛州数码主办的“佳能摄影大篷车”走进日照活动在文创园多功能厅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吸引了200多名摄影爱好者参加

活动现场作为虚席

摄影师刘雯主讲《致旅途中最美的你》,结合具体的拍摄例子从生活、旅行两个方面深入浅出介绍了照片的构思、构图以及布光等知识,并针对拍摄的场景给出拍摄时应注意的事项。

  大众网日照5月12日讯(记者 李婷 )5月12日下午,由日照市文旅集团、佳能(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日照盛州数码主办的“佳能摄影大篷车”走进日照活动在文创园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国家地理讲师、网易摄影年度最受欢迎女摄影师刘雯作为主讲嘉宾,为广大摄影爱好者带来了一场愉悦的摄影文化视听盛宴。

  此次“佳能摄影大篷车”走进日照活动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包含开放式专业模特影棚拍摄体验、摄影名家讲座、现场免费打印照片、嘉宾有奖互动等众多环节,来自我市的200余名摄影爱好者们畅享拍摄新体验。活动现场,市文旅集团及旗下各景区利用此次活动的有效时机,紧抓优质客户群,在活动现场进行积极推介。

  摄影师刘雯主讲《致旅途中最美的你》,结合具体的拍摄例子从生活、旅行两个方面深入浅出介绍了照片的构思、构图以及布光等知识,并针对拍摄的场景给出拍摄时应注意的事项。她在讲座中提到,拍摄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道具要与主题、场景相呼应,在旅途中拍照时,可以利用虚化前景,让画面更有层次感;利用倒影拍出不一样的旅行照片;结合不同焦段的镜头,从不同的角度,拍摄景物的局部和细节之美。在人像拍摄时,可以从电影的场景、音乐的旋律中汲取灵感,作为拍摄主题构思的源泉。在照片的意境上,她推荐大家大胆地运用剪影和多重曝光的形式来制造想要表达的画意。短短两小时的讲座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让摄影爱好者们从中收获颇丰。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我市摄影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和平台,提高了他们的立意构图和技术水平。未来,市文旅集团将充分利用9.2平方公里核心滨海旅游资源,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丰富浓化摄影氛围,充分展现各景区的美好景致和独特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