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中学防震演练 操场现巨型“SOS”字样

2018-05-11 2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张鑫

紧急救护演练中,120急救人员迅速响应

警报响起,同学们迅速撤离教学楼

演练现场,同学们摆出巨型“SOS”字样

  大众网日照5月11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张鑫)5月11日上午,日照市暨东港区防震减灾逃生疏散演练在北京路中学举行。演练现场,疏散至操场的同学们摆出巨型“SOS”字样,从天空中俯视时十分醒目。

  第一次地震警报声响起,上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告诉靠近教室前后门的两名同学迅速把门打开就地蹲下,其他躲到各自的课桌下,尽量蜷曲身体,最后一排靠内墙的同学面向墙,蹲在墙角处。同时不断对学生进行心理安抚,告诉学生稳定情绪,不要紧张。

  第二次地震警报信号响起,教师让学生睁眼抬头,并要求学生立即按照预先要求的路线撤离教室,到操场指定位置集结。撤离过程中老师不断提醒学生,教师检查教室无人后和最后一个学生一起撤离。

  学生到操场集结,初一级部分学生已经排成“SOS” 国际救援标志,班主任迅速清点本班人数。

  在紧急救护演练中,初二的一名同学由于“吸入烟雾过多”,在疏散途中突然“昏迷”。两名老师立即跑过去搀扶,校医进行紧急救治,清除他口鼻中的分泌物和碳粒,保持呼吸道通畅。

  联络员快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抢救,将受伤学生抬入救护车,送到医院紧急抢救。

  据了解,此次演练活动共用时2分58秒。多年来,北京路中学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对学生加强防震逃生演练,火灾逃生演练等各项演练,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避险能力,逐步形成了全时段全方位无缝隙安全管理网络体系。

  新闻多一点:2008年5月12日,我国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损失影响之大,举世震惊。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设立我国的"防灾减灾日",一方面是顺应社会各界对我国防灾减灾关注的诉求,另一方面也是提醒国民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更加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国家设立"防灾减灾日",将使我国的防灾减灾工作更有针对性,更加有效地开展防灾减灾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