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雒川子包粽忙 “福”粽飘香令人垂馋三尺

2018-05-11 18: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雪 梁惜玉

“福”粽

川子“福”粽

村民正在包粽子

村民正在包粽子

包粽子流程

包粽子流程

桲椤叶粽子

桲椤叶粽子

芦苇叶粽子

芦苇叶三角粽子

刚出锅的粽子

刚出锅的粽子

送入杀菌锅进行高温杀菌处理

送入杀菌锅进行高温杀菌处理

粽子晾凉入真空袋

粽子晾凉入真空袋

香甜的粽子

香甜的粽子

  大众网日照5月11日讯记者 李雪 梁惜玉)再过一个多月的时间,又将迎来传统佳节端午节,过端午必然少不了吃粽子。5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东港区涛雒镇东川珍珠水稻专业合作社,正巧赶上大锅粽子与粽香鸡蛋刚刚出锅,粽香满屋令人垂馋三尺。最近,合作社正在加班加点忙碌着,为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备货,满足订单需求。

  东港区涛雒镇东川珍珠水稻专业合作社生产的“福”粽,早已经远近闻名,不时有顾客闻香而来,一品川子“福”粽的货真价实。

  在合作社内,记者看到村民两两对立而坐,正在熟练地包着粽子。叠、折、包、捆,简简单单几个动作,一个粽子就成型了。除了传统的桲椤叶粽子,还有芦苇叶制作的三角形粽子。今年,合作社创新口味,推出了八宝、豆沙、大枣、五香肉、原味等多个产品,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这里的粽子为什么好吃?合作社的负责人介绍,涛雒镇素有“鱼米之乡”之称,大米和糯米更是涛雒的主打农产品,所产大米米质细腻、入口醇香。而东川子村家家户户都种植水稻,川子大米更是远近闻名。“福”粽采用的原材料全部为川子村民亲手种植、品质上乘的糯米。经过浸泡包裹后,粽子先煮再焖,共计18个小时,保证入味。

  “福”粽还有一个特征就是:耐储存。煮熟的粽子晾凉装入耐蒸煮真空袋,再被送入杀菌锅进行高温杀菌处理,最后再装入包装盒内,在阴凉的环境下储存半年口感营养不流失。

  在蒸煮粽子的同时,山鸡蛋也被一起放入锅中蒸煮,煮出来的鸡蛋呈天然的茶色,带有粽子的清香,口感营养都俱佳。

  剥开一只新鲜出锅的大枣粽子,糯米被叶子染成茶色,散发着诱人的芳香。咬一口,大米加上大枣香甜软糯,糯米又透着一股韧劲,让人忍不住大快朵颐。

  如果您想购买“福”粽,大众网即将推出福粽团购活动,先忍一忍,很快上线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