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食药智慧监管工作现场会召开 山海天经验全市推广

2018-05-09 10: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日照市食药智慧监管工作现场会召开 山海天经验全市推广

日照市食药智慧监管工作现场会召开 山海天经验全市推广

现场实地应用智慧监管平台

现场实地应用智慧监管平台

  大众网日照5月9日讯(记者 牟泳锟)“山海天推出的食药智慧监管平台,值得总结和推广。”“山海天的‘智慧二维码’监管工作机制很有意义,这是对企业监管工作的一次重要创新。”8日,在山海天召开的全市食品药品智慧监管工作现场会上,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赵久成评价山海天食品药品智慧监管新模式,同时要求各区县食药局认真学习借鉴,大力推广。

  山海天智慧监管根据“四品一械”多种业态,分别制订相应的日常监督检查标准(包括国家,省、市),并在系统实施上传。监管人员检查时,只需一部平板电脑和一台无线蓝牙打印机,轻轻点选,即可完成系列程序,日常巡查、现场执法、专项检查、文书制作、打印等过程,日常检查相关信息通过系统后台自动生成企业信息二维马,并在企业经营明显位置进行张贴,消费者只要通过手机轻轻一扫,企业所有的信息都会跃然于手机上,一目了然,方便消费者选择较好的企业进行消费,系统定期更新公布每次监督检查记录,让群众能看到监管人员履行监管职责情况,促使经营者自觉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随着社会的发展,信息传输技术不断提高,大数据对人们生产生活的影响越来越大,这也催生了智慧食药监管新课题。山海天食品安全委员会通过前期的学习,总结经验,开始按步骤、分阶段将全区学校食堂、大中型餐饮单位都纳入到这个智慧监管平台中,以现代的技术弥补监管力量的不足,这不仅带来了正面的社会效益,也给餐饮单位带来了经济效益。

  “向科技要生产力,向创新要效率。”赵久成表示,山海天智慧监管精准管用,可复制、可以很好地提高了监管效率,也实现了多方互动。下一步,全市食药监系统将积极运用现代科技和互联网手段,加强工作的创新和改进,让这一做法在全系统、各个监管环节推广使用,在更大范围内发挥作用,最大努力的提升监管效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