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暖阳:死神逼近11岁男孩 母亲泪目跪求帮助

2018-05-09 10:09:00 来源:  作者: 陈平平 邹慧 张鑫

(1)7日下午15时,赵洪梅踏进急诊监护室为云泽送饭

7日下午15时,赵洪梅踏进急诊监护室为云泽送饭

(3)这份不到200毫升的流食中包含着牛肉、芹菜。赵洪梅告诉记者,除了给云泽买肉补充营养,家里几乎“什么都不敢买了”

这份不到200毫升的流食中包含着牛肉、芹菜。赵洪梅告诉记者,除了给云泽买肉补充营养,家里几乎“什么都不敢买了”

(5)按照急诊监护室的消毒制度,探视前要彻底清洁双手,还要穿上医用工作服

按照急诊监护室的消毒制度,探视前要彻底清洁双手,还要穿上医用工作服

(8)赵洪梅一直在尝试着和云泽交流,但如今的小云泽只能以动动眼睛的方式来回应妈妈的呼唤

赵洪梅一直在尝试着和云泽交流,但如今的小云泽只能以动动眼睛的方式来回应妈妈的呼唤

(11)赵洪梅为云泽按摩手掌,疾病已经使云泽失去了活动的能力

赵洪梅为云泽按摩手掌,疾病已经使云泽失去了活动的能力

(13)为了方便云泽进食,医护人员为云泽插了胃管

为了方便云泽进食,医护人员为云泽插了胃管

(20)赵红梅的眼里写满了心疼,她告诉记者,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就不会放弃

赵红梅的眼里写满了心疼,她告诉记者,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就不会放弃

(22)看着躺在病榻上的孩子,赵洪梅渐渐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在云泽面前哭了起来——这是她一直极力避免的

看着躺在病榻上的孩子,赵洪梅渐渐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在云泽面前哭了起来——这是她一直极力避免

(23)看着躺在病榻上的孩子,赵洪梅渐渐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在云泽面前哭了起来——这是她一直极力避免的

看着躺在病榻上的孩子,赵洪梅渐渐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在云泽面前哭了起来——这是她一直极力避免的

北京儿童医院给云泽的病危通知书,10天时间里,赵洪梅和丈夫三次在这样的纸上签字

北京儿童医院给云泽的病危通知书,10天时间里,赵洪梅和丈夫三次在这样的纸上签字

病床上的云泽只能靠呼吸机来维持呼吸,让人揪心

病床上的云泽只能靠呼吸机来维持呼吸,让人揪心

急诊科的医护人员都时刻心系着云泽的健康。护士徐亚萍说:“我们怎么对自己的孩子就怎么对云泽”

急诊科的医护人员都时刻心系着云泽的健康。护士徐亚萍说:“我们怎么对自己的孩子就怎么对云泽”

医护人员为云泽按摩肢体

医护人员为云泽按摩肢体 

医护人员在为云泽做皮肤清洁护理

医护人员在为云泽做皮肤清洁护理

赵洪梅在为孩子活动肢体

这个母亲,每天都在祈祷奇迹发生

  大众网日照5月8日讯(记者 陈平平 邹慧 实习生 张鑫)再过5天就是母亲节了,每个妈妈都有权享受孩子送上的拥抱和祝福,可日照的这位妈妈心情却无比焦灼。

她叫赵洪梅,儿女双全。短短十天时间,她眼睁睁看着11岁儿子滕云泽,从一个活蹦乱跳的阳光男孩变成了动不了、说不出的木头人。今年的母亲节,赵洪梅只想听儿子叫她一声“妈妈”,但愿换来的不只有眼泪。

  “没有云泽,我也活不下去”

  当母爱只能通过眨眼回应,母子之间只剩下残缺的眼神交流,这位母亲的内心要承受多大的痛楚?原本幸福美满的四口之家,只剩叹息和无助。现在云泽住在日照市中医医院急诊ICU,全身上下,只有眼睛能动。

  “真的!没有云泽,我也活不下去了……”强忍了小半年的泪水喷涌而出,赵洪梅再也控制不住,在医院急诊ICU门口失声痛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许梅介绍,她从没见过赵洪梅在儿子面前落泪,她总是勉强笑着去鼓励“云泽,今天妈妈给你带了牛肉芹菜,吃饱了就有力气了……”“云泽快点好起来,爸爸妈妈妹妹都等你回家。”

  赵洪梅用了许久来平复心情,可她怀里一直紧紧抱着一个绿色的小布袋。她告诉记者,里面是云泽的营养餐和换洗的小背心、小毛巾,打开来一阵肥皂的芬芳溢出。

  “哥哥,加油!我想你!”

  随后,她麻利地穿上隔离服、带上口罩和鞋套,快步走进急诊ICU。

  起先,病房里很安静,只有呼吸机偶尔滴滴作响,显示屏上是云泽心脏跳动的曲线。云泽苍白的面色,遮不住那双大眼睛、长睫毛,可也盖不住眼睛里面浑浊的血丝和空洞的眼神。云泽被切开的喉管插着呼吸管,鼻腔里的食管直接通到胃脏……赵洪梅打开手机,给他放妹妹云萱的录音,整个房间回荡着稚嫩甜美的声音“哥哥,加油!我想你!”

  每天探视,赵洪梅把饭糊糊交给了医生,然后就开始和云泽聊天,四目相对的那一刻很安静。赵洪梅的眼神又很复杂“云泽,我是妈妈……妈妈来了,你睁大眼睛看看妈妈。”她总会温柔地摸摸云泽的头,再凑到他眼前,在他小小的脸颊上吻一下、蹭一蹭。

  她每次给云泽按摩,手法轻柔娴熟、仔细用心,从指尖到脚掌。母亲手里的那双小手是温热的,但却没有一丝一毫的气力,动一下都是奢望。

  “10天收了3次病危通知书”

  赵洪梅介绍,云泽2017年12月中旬发病。在日照并未检查出具体病症,医生建议去大城市求治。赵洪梅和丈夫就带着他去了北京和青岛。最终,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云泽被诊为急性弥漫性脑脊髓炎。一周时间,云泽就已经站不稳、走不了,父亲是用轮椅把他推进重症监护室的。

  “10天我们收了3次病危通知书,10天我一晚都没睡过,10天我瘦了10斤……”等他们再回到日照的时候,云泽就已经意识丧失、语言丧失,呼吸也变得越来越微弱,不得不用呼吸机维持。

  如今,云泽已经躺了四个多月,瘦的皮包骨头。但在医生和护士的精心照料下,他慢慢地可以眨眼和追物。这对赵洪梅和医护人员都是莫大的鼓励。

  “他是我的孩子,我不能放弃!”

  时至今日,云泽的父亲还在四处求医问药,一连三个周,他每周都去北京挂专家号。赵洪梅表示,为了给孩子治病,他们卖了房子、车库和店面,花费已经高达50余万。现在每天云泽的花费仍在2000元以上,可他们已经家徒四壁、债台高筑,实在无力承担相关费用。

  “他是我的孩子,我不能放弃,只要有一线希望。”赵洪梅每天都在期待奇迹发生,多少个不眠之夜,她以泪洗面。她在心中默念过无数次“云泽,好起来!明天给妈妈一个惊喜。”

  为此,赵洪梅联系到日照大众网,在此向社会上所有好心人发出请求“求你们,救救我儿子!”如果你也为之动容、不忍死神就这样悄悄带走云泽,请你伸出援助之手,为云泽献上一份爱心。

  赵洪梅支付宝、微信同号13562391082,点击阅读原文,可打开水滴筹链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