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樱桃 “红”了小山村

2018-05-07 1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婷 刘东朋

1放眼望去近千亩樱桃长势喜人。

放眼望去近千亩樱桃长势喜人 

2每年三月份从大北山麓丘陵地带,由下而上,绵延千亩,樱花遍野。 

每年三月份从大北山麓丘陵地带,由下而上,绵延千亩,樱花遍野。  

3董家楼还将依水而建具有当地特色的水上餐厅、乡村民宿

董家楼还将依水而建具有当地特色的水上餐厅、乡村民宿

4在董家楼的樱桃,成了城市居民出城踏青,体验水果采摘的“香饽饽”

在董家楼的樱桃,成了城市居民出城踏青,体验水果采摘的“香饽饽”

5董家楼位于大北山下,是五莲健身步道的重要节点。

董家楼位于大北山下,是五莲健身步道的重要节点。

6叩官镇以董家楼为点,将睡虎山稻草人乐园、大槐树生态度假庄园、七彩盘龙鱼乐园、火神庙、爱樱维工业观光游等景点串珠成链

叩官镇以董家楼为点,将睡虎山稻草人乐园、大槐树生态度假庄园、七彩盘龙鱼乐园、火神庙、爱樱维工业观光游等景点串珠成链

7大槐树生态度假庄园是旅游生态项目,位于大槐树社区南,盘龙河沿岸,风光迤逦,交通便利,是集采摘、垂钓、餐饮、住宿、休闲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度假庄园。

大槐树生态度假庄园是旅游生态项目,位于大槐树社区南,盘龙河沿岸,风光迤逦,交通便利,是集采摘、垂钓、餐饮、住宿、休闲等为一体的多功能度假庄园。 

8新修的柏油道路让乡村游更加顺畅,一天天将农村变成景区

新修的柏油道路让乡村游更加顺畅,一天天将农村变成景区

9、2018年,在日照市旅发委推出的2018版日照市乡村旅游地图中,董家楼也凭借自身的优势,成为美丽乡村游十大精品线路的乡村采摘之旅当中颇为引人注目的一大目的地。

2018年,在日照市旅发委推出的2018版日照市乡村旅游地图中,董家楼也凭借自身的优势,成为美丽乡村游十大精品线路的乡村采摘之旅当中颇为引人注目的一大目的地。 

  大众网日照5月5日讯(记者 李婷 见习记者 刘东朋)大北山的樱桃山坡上红,董家楼的杂粮地边上收……立夏过后的叩官镇董家楼村,首季樱桃进入成熟季,放眼望去近千亩樱桃长势喜人。近年来,叩官镇依靠生态环境优势,打造特色高效农业和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小小的樱桃成为当地村民的致富果。

  5月2日,在叩官镇党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了正在村委筹备樱桃旅游季活动的的王增,“以前村里主要靠种地为生,这几年很多村民都选择在家搞赏花游、采摘游、农家乐,收入也提升了不少。”皮肤黝黑,性格率直的王增,是董家楼村的党支部书记。董家楼位于大北山下,从大北山麓丘陵地带,由下而上,绵延千亩,遍植樱桃。 

  樱桃是五莲四季中最早的水果。董家楼是齐鲁最大的单体樱桃采摘园,以黄樱桃为最,种植历史可追溯到清朝末年,有“董家楼风味樱桃”之美誉。其中黄樱桃450亩,紫樱桃150亩,大樱桃250亩,是日照市樱桃种植面积最大的园区。这里先后荣获省级旅游特色村、省级精品采摘园、好客山东最美村镇等称号。2018年,在日照市旅发委推出的2018版日照市乡村旅游地图中,董家楼也凭借自身的优势,成为美丽乡村游十大精品线路的乡村采摘之旅当中颇为引人注目的一大目的地。

  “我们自己采摘樱桃,很慢,一天最多采摘10斤,按每斤6元算,就五六十元收入。”王增说,搞采摘游,到地里面自己摘,40元一个人随便吃,省去我们采摘的活儿。自己还可以采摘带走,游客得到了采摘的乐趣,我们省了采摘的气力。在董家楼,原来不值钱的土樱桃,成了城市居民出城踏青,体验水果采摘的“香饽饽”。

  除了依托樱桃采摘,叩官镇以董家楼为点,将睡虎山稻草人乐园、大槐树生态度假庄园、七彩盘龙鱼乐园、火神庙、爱樱维工业观光游等景点串珠成链,做到四季到叩官可闻花香,四季到叩官有时令水果吃。

  根据叩官镇的的发展规划,下一步还将借助大槐树美丽乡村重点示范片区建设的契机,在新建一批具有当地特色的水上餐厅、乡村民宿基础上,示范区后续还将重点打造七彩水乡、儿童乐园等集生态农业、乡村旅游、养生度假、休闲体验、科普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旅游田园综合体。

  叩官,正在成为留得住人气、聚得起财气的美丽乡村。村民,正在不断努力改变,他们要一天天将农村变成景区,要将风景变成“钱”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