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五四”日照港集团举行“爱港如家我奉献 兴港有责我担当”主题演讲比赛

2018-05-07 11: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1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2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3日照港集团百余名员工整齐就坐

日照港集团百余名员工整齐就坐

4第一名获奖者之一

第一名获奖者之一

5场掌声不断

现场掌声不断

6选手风采 (2)

选手风采  

7选手风采 (4)

 

选手风采 

8选手风采 (5)

选手风采

9选手风采 (3)

 

选手风采

  大众网日照5月4日讯(记者 邹慧)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日照港集团成功举办“爱岗如家我奉献 兴港有责我担当”主题演讲比赛。日照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茂宗,团市委副书记王志伟观看比赛。

  来自各单位的12名选手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饱满的热情向观众讲述自己的梦想和肩上担当的责任,充分展现了青年人积极、奋进、朝气蓬勃的良好精神面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股份二公司张洁,员工保障中心李晓婕,铁运公司肖磊凭借超强的实力和出色的表现,力压群雄,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老一辈的坚韧不拔,新一代的无怨无悔,一代又一代的日照港人,薪火相传,同心同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新时代、新征程,历史的接力棒如今已传到了我们手里。面向未来的岁月,我们应该、也必须挺起胸膛、撸起袖子,谱写自己的奋斗历程。”“植梦港口,我们初心不忘,一往无前,我们在路上!”“我见过阳光洒在煤粉上顺着皮带缓缓流淌闪烁着金子般的光芒,我见过星光漫天在40米高的卸船机操作间仰头间手可摘星辰,我见过晴天时喷枪掠过货垛四散的水珠反射出迷人的彩虹,这便是我爱上这座港口的理由,我愿为你奉献一生。”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选手们围绕“爱港如家我奉献 兴港有责我担当”的主题,谈感悟、明责任、话担当,用铿锵有力的呐喊,唱响“工人伟大,劳动光荣”主旋律,号召青年员工在新时代的征程上用奋斗书写青春。

  本次演讲比赛是日照港集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举措,作为集团公司“爱港如家 兴港有责”大讨论的重要内容,旨在激励广大港口青年投身改革发展、积极投身“四型港口”建设,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推“港产城海”融合发展、建设世界一流大港强港中贡献青春力量。

  据了解,此次比赛创新评分赛制,由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和大众评委现场微信投票决定选手最终名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