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执法局严厉打击非法采矿采洗砂 立案12起

2018-04-26 16: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保留现场证据

保留现场证据

 

查处现场

查处现场

 

五莲执法局严厉打击非法采矿采洗砂

五莲执法局严厉打击非法采矿采洗砂

  大众网日照4月26日讯(记者 崔欣桐)今年来,五莲县综合执法局按照县政府《关于对非法采矿采洗砂企业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通知要求,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执法力度,部署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采矿采洗砂“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质性效果。

  记者了解到,五莲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为了打击非法采矿采洗砂专项整治,坚持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局党委成立了主要负责人任组长、行政执法大队长和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全县行政执法中队长为成员的“非法采矿采洗砂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实行专项整治例会制度,坚持每周部署、每周调度,高位推动,责任压实,构建整治同步、责任同担工作格局。

  在此期间,执法队员对此违法行为全面排查,从严从快。以无证、证照不全或过期从事非法采矿采洗砂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地毯式排查摸底,建立台账,跟踪督查,按照 “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亮剑执法,重拳打击,对无视法律法规、以身试法的非法违法行为,扭住不放、一寸不让,凡非法采矿采砂企业发现一处、关闭一处、重罚一处,对涉嫌构成犯罪的第一时间移交公安机关,严厉追究刑事责任。

  凡是非法洗砂企业严查矿产品来源,对收购、销售无合法采矿权的单位或者个人开采的矿产品的,一律没收矿产品和违法所得、并处罚款。截止目前,先后立案查处非法采矿采洗砂案件12起,共计罚款64.35万元,其中移交公安机关刑事立案1起。

  除此之外,执法队员还突出重点区域,强化执法力量。对街头、潮河、洪凝等河沙、矿砂、矿石较多和案件发生率较高的乡镇街道,按照2倍于其他乡镇的标准配备增加执法力量,由执法中队2名人员增加至具有行政执法资格的执法人员4名,严格落实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时段巡查监控制度,实施24小时蹲点盯守,不断巩固专项整治治理成果,实现了非法采矿采洗砂违法行为不反复、不反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