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三个原则” 莒县执法龙山中队严格管控违建

2018-04-26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于晓燕

加大对现有违法建设的打击处置力度

加大对现有违法建设的打击处置力度

 

莒县执法龙山中队严格管控违建

莒县执法龙山中队严格管控违建

 

始终坚持“三个原则”不动摇

始终坚持“三个原则”不动摇

  大众网日照4月26日讯(记者 崔欣桐 通讯员 于晓燕)近日,为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城乡发展环境,确保日照市莒县龙山镇域内建设规范有序,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龙山中队进一步明确拆违控违工作目标,严厉打击乱搭乱建无手续的违法建设行为,对镇域内的违法建设进行彻底清理。

  记者了解到,龙山中队在此过程中始终坚持“三个原则”不动摇。坚持“严查、严控”原则,加大对现有违法建设的打击处置力度,遏制新发违建的产生;坚持“以法服人、软硬兼施”原则,通过宣传教育提高违建当事人对违法事实的认知度,增强他们的知法守法意识;坚持“自拆、严拆”原则,对涉嫌违法建设的建筑进行依法认定,拍照存档,确认为违建之后,先鼓励当事人按期自拆,将利益损失将至最小化,若当事人极不配合,则会在法律程序内依法拆除。

  在此过程中,龙山镇仿照莒县每月25号村民“议事·学习日”的形式,将每月的1号作为“龙山镇违法建设集中攻坚日”,执法队员还借力监控系统,实现违法建设的智能化管理,完成了数批违建拆除。

  龙山中队下一步也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严抓拆违控违行动,将违法建设管控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