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统计局获17年度全市扶贫开发包联帮扶工作先进单位

2018-04-26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大众网日照4月26日讯(记者 陈鹏飞)近日,日照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2017 年度扶贫开发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日办字〔2018〕10 号),日照市统计局被评为“全市扶贫开发包联帮扶工作先进单位”。

  日照市统计局高度重视扶贫包联帮扶工作,将其列入党组会议重要议程,定期听取“第一书记”工作汇报,研究包联帮扶工作,确定了“完善水利设施——发展产业项目——开发民俗旅游”的扶贫工作思路。

  在包联帮扶村建立了“四个基地”——学习教育基地、党建联系基地、文明创建基地和统计业务实践基地,组织党员干部6批次、100余人次到村走访慰问,为村党员干部赠送学习资料,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面条、月饼,实地调研扶贫项目进展,研究完善扶贫措施。

  两年来,共计协调资金120余万元,建设了塘坝、水渠、道路、旅游厕所、演艺广场和民俗展馆,在全镇第一批成立了孝德基金,成功申报“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协助开展乡村旅游。

  目前,在日照市统计局的包联帮扶下,碁山镇天成寨村正从一个闭塞落后的小山村逐渐发展成为当地乡村旅游热点村,全部贫困户稳定脱贫,干部群众脱贫致富信心充足,全村走上良性发展轨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