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村中学举行班主任论坛 助力教师能力提升

2018-04-26 14: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后村中学举行班主任论坛,助力能力提升

后村中学举行班主任论坛,助力能力提升

  大众网日照4月26日讯(记者 陈鹏飞)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班级管理实效,近日,后村中学举行了“能力提升年” 第二届班主任论坛。本次论坛由学生中心费洪强主任主持,全体班主任参加。

  论坛上,李兆斌、李青海和刘廷梅三位班主任作了精彩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从不同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班级管理方法和工作经验。李兆斌老师从班级管理艺术出发,运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就如何建立班级激励机制、批评表扬学生的艺术,介绍了行之有效的方法。

  李青海老师畅谈了《好班是怎样炼成的》读书体会,及读之后的学以致用。怎样借他山之石,建设自己的教育楼阁,如何与学生共同成长,做学生生命中的贵人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地交流和探讨。

  刘廷梅老师则以独特的视觉和实践经验,分享了班会、班风建设、后进生转化等方面的班级管理措施,质朴无华,令人耳目一新。

  王日升副校长带领班主任学习教育社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对班主任进行班级管理的指导和培训,要求每个班主任在奋进的新时代,要始终把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放在教育教学的中心,为每个孩子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抓好班级重点工作,重视并正确对待班级考核成绩。用良知和责任唤醒内在的自觉和激情,用爱扬起教育的风帆,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成为伟大精神的践行者。

  后村中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能力提升年”为抓手,每月举办一期班主任论坛,汇集能量,各抒己见,取长补短,卓有成效。丰富了班主任班级管理方法,提升了班级管理水平,促进了班主任专业成长,让教育更有力量和智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