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洪凝小学开展写字教学研究专题培训会

2018-04-13 18: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邹慧 孙金娜
活动现场
  大众网日照4月13日讯记者 邹慧 通讯员 孙金娜)为提高学生的汉字书写水平,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加强教师写字指导水平,近日,五莲县洪凝小学举行了写字教学研究专题培训活动,全街道语文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活动现场,黄学昌老师为全体语文教师进行了粉笔字培训。他阐述了教师写一手漂亮粉笔字的重要性,它能够唤起学生情感上的共鸣,同时工整、漂亮的板书更是课堂教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王珍老师以“写好中国汉字 传承中华文化”为题,对汉字占格、汉字笔画的起笔、收笔、顿笔、运笔等书写要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剖析,帮助老师们踏上“写字教学快车道”。王珍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经验,结合常用字向老师们讲解了硬笔书法的几个要点,并亲身示范,让老师们了解了基本笔画的书写要领。
  “以字树人,以字启智,以字修身,以字立德”。笔尖传情书精彩,翰墨飘香润心灵,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五莲县洪凝小学的老师们将从一撇一捺开始,夯实教学基本功,争取练就一手漂亮、规范的粉笔字,给学生带来美的享受,以过硬的基本功融入课堂,努力做一名能力强、水平高、技艺精湛的新型教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