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州乐鼓》率先登台震撼全场 助威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

2018-04-13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延斌

1《莒州乐鼓》作为首个节目震撼表演

《莒州乐鼓》作为首个节目震撼表演 

2锣鼓齐鸣

锣鼓齐鸣

3舞台巨鼓震耳欲聋

舞台巨鼓震耳欲聋

4舞龙表演

舞龙表演

5舞狮谢幕

舞狮谢幕

6表演惊艳全场

表演惊艳全场

7大众网记者开幕式后采访《莒州乐鼓》领队

7大众网记者开幕式后采访《莒州乐鼓》领队

8表演者多为老年朋友

表演者多为老年朋友

  大众网日照4月13日讯(记者 徐延斌)4月13日上午,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启动仪式在日照市太阳广场隆重举行。由莒县文体广电局筹备的《莒州乐鼓》节目将成为本次开幕式展演中的首个节目,备受市民关注。

  随着领鼓指挥从指挥台发出一声令下,全场近百名鼓手共同击鼓,鼓声震天,气势如虹。随后,四条“出海蛟龙”从四面而来游向舞台中央,四只“花狮子”炯炯有神,伴随节奏舞动到舞台中央,环绕在指挥台周围。紧接着,领鼓指挥大喝一声,全场锣鼓喧天,“龙狮”舞动,一派浩浩荡荡的盛世场面淋漓尽致的展现在观众面前,让现场的领导和观众们充分感受到传承了3000年莒文化的魅力。这场淋漓尽致的视听盛宴,也赢得了现场数千名观众的阵阵掌声。

  结束后,记者采访到《莒州乐鼓》的指挥刘云秋。她介绍,《莒州乐鼓》是兴盛于春秋时期莒地的一种民间艺术形式,是莒文化的艺术表现。它以音乐感强、节奏有律、富于表现、阵容庞大而传承至今,分为《古莒雄风》《鼓乐升平》《鼓动未来》三个部分,展现莒人大义、仁爱、智慧、慷慨的胸怀,唤醒人们既要不忘过去,牢记历史,更要积极开创未来,这也是莒地千百年来自强不息,勇于进取的历史基因,寓意着莒县人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和永不言败的创新实践,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据了解,《莒州乐鼓》表演队成立于2012年10月,共有表演队员近百人,全部由60岁以上的老年人组成。成立以来,先后参加了日照市第二、三届老年人运动会,历届莒县老年人运动会,日照市庆祝山东省老年体协成立30周年暨日照市老年人广场舞大赛以及市县多次大型文化体育活动,广受好评。本次展演共有130余人参加,绝大部分为60岁以上的老年朋友,其中年龄最大者高达74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