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研发我都行 中大体育有位工厂“大管家”

2018-04-13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春阳

记者跟李长锋了解产品生产流程

记者跟李长锋了解产品生产流程

检查车间生产环节

检查车间生产环节

李长锋在车间安排工作

李长锋在车间安排工作

指导焊接工人焊接产品

指导焊接工人焊接产品

  大众网日照4月12日讯记者 王春阳)4月12日,记者走进中大体育产业集团的车间内,见到了集团厂区的“大管家”——厂长李长锋。这是一位从生产、研发线上摸爬滚打十几年的老生产工人。

  中大体育的造血骨髓 一年可生产上千吨体育器材

  上午9点30分,记者见到李长锋的时候,他已经在几个车间巡视了将近两个小时。从喷粉、注塑、喷漆、缝纫、装配五个车间一直转到机加工车间。“我巡视的过程中,需要安排当天急需的生产工作,审核报表,对照订单安排生产计划,检查车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检查昨天的工作是否完成到位,一圈下来就得一个半小时。”李长锋对记者说。

  如果把中大体育产业集团比喻成一个人,那么李长锋负责的六个车间就是人体内的骨髓,为集团提供源源不断的血液。集团的大部分产品都要经过他负责的车间进行加工,最终成品卖向世界各地。据统计,每年从李长锋负责的车间生产出的体育器材高达一百多个集装箱,上千吨的货物。

  生产、研发都在行 研发出工厂的第一台磁控车

  2005年,29岁的日照小伙李长锋从原同事口中得知日照也有了一家体育器材生产公司,于是他辞掉了青岛的体育器材研发工作,来到了中大体育产业集团。

  由于原先干的是研发工作,李长锋来到中大体育,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公司的研发核心。在他的带领下,中大体育攻克了磁控车的核心技术难题——磁控轮,顺利的生产出了中大体育第一台磁控车,一直到今天,磁控车依然是中大体育的热销产品。

  后来,随着企业的逐步壮大发展,李长锋从研发人员转变为装配车间的车间主任、机加工车间主任、副厂长、厂长,这一路走来,十年的时间李长锋收获满满。

  十年里,工作的磨砺也让李长锋吃了不少苦。最瘦的时候,他的体重只有114斤。每天李长锋都在车间来回走路,多的时候一天能达到3万多步。遇到困难到处请教学习、解决不了的难题整个团队一起攻克,就是李长锋这种拼搏的精神,造就出了一支敢打敢拼的中大体育生产团队。

  如今的李长锋已经从年轻的小伙成长为工厂的大管家,车间生产的顶梁柱。在采访的过程中,李长锋的手机不断地响起,车间里的大事小情都需要他去协调、调度,保障着工厂的正常生产、运行。现在的李长锋和他的工友们,随时待命迎接一轮又一轮的生产任务,为中大体育产业集团生产出质量过硬的好器材。

  理解当领导的不易 报答董事长的恩情

  “当了工厂的厂长,最大的感触就是责任变大了;原来只需要负责一个车间的事务,现在需要考虑到各个车间的细节、协调、采购、物料、设备维护保养等问题,担子变重了,也更能理解徐美芳董事长的不易。”李长锋说。

  徐美芳经常对员工说的那句“我年纪大了,为什么还这么拼,就是为了能够让大家生活的更好一些”深深的印在了李长锋的脑海里。一提起董事长徐美芳,李长锋有说不完的话,“徐美芳董事长对大家都特别好,也帮助我解决了好几个困难。我很感激她,这些年来,实心实意的去把工作干好,就是为了报答她。”

  2017年年会上,李长锋获得了集团“孝心奖”。“企业能在为员工着想的同时,还能想到员工的父母,真是不容易,自己在这里工作,家里都很支持,全家一同共享公司的福利,工作起来更有动力了。”李长锋笑着说。

  在中大体育产业集团工厂工作了十几年,有一个好的领导,一群好的同事,还有在背后支持自己的家人,李长锋说他很知足,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继续的回报中大体育,为中大体育的腾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