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扫黄打非”组赴宿州开展交叉执法检查

2018-04-13 10: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检查组实地检查文化市场

检查组实地检查文化市场

 

日照执法部门到安徽省宿州市开展文化市场交叉执法检查

日照执法部门到安徽省宿州市开展文化市场交叉执法检查

  大众网日照4月13日讯(记者 崔欣桐)为切实加强苏鲁豫皖4省11市“扫黄打非”工作监管,坚决打击各类非法和违禁出版活动,根据“扫黄打非·淮海工程”指挥部要求,4月9日至11日,日照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到安徽省宿州市开展文化市场交叉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宿州市印刷企业、出版物零售场所、物流快递场站及网络企业进行检查。期间认真查看了安博印务、拂晓报社印刷厂等印刷企业五项制度落实情况,检查了邮政速递、申通快递点储运环节核验机制及禁寄物品制度落实情况,查验了新华书店、清华智源书店等出版物零售单位销售情况和阿尔法游戏有限公司、魅色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等网络企业的日常运营和监管情况。在检查的同时,两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还就“扫黄打非”重大案件查办、“扫黄打非”工作体制机制、“扫黄打非”进基层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

  宿州市位于安徽省最北部,与苏、鲁、豫三省十一个县接壤,是南北经济文化交汇的要冲,文化市场监管的难度较大。但是从检查情况来看,宿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以查办大案要案为抓手,扎实组织开展市场监管,成效明显,印刷发行企业经营有序,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出版物市场总体状况良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