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开展《新时代背景下的税制改革》讲座

2018-04-09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开展《新时代背景下的税制改革》讲座

  大众网日照4月9日讯(记者 牟泳锟)为更好地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高对相关政策把握和落实的精准度,根据税收宣传月活动安排,9日,日照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山海天国税局、地税局举办“新时代背景下的税制改革”讲座,邀请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潘明星教授授课。

  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财税改革提到,“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区域均衡的中央和地方财政关系。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

  潘明星指出,新的时代背景下,税收改革包括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健全地方税体系、逐步提高直接税比重、推进增值税改革、调整消费税、逐步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加快资源税改革、推动环境保护费改税、清理规范税收优惠政策、完善国税地税征管体制等诸多内容。目前有的已经推开,有的还未推开。

  整场讲座,潘明星旁征博引,始终将税制改革置于“四个全面”全面深化改革的大环境中来把握、来阐述。多次引用“接地气”的描述将复杂问题简单化,令在场听众受益匪浅。

  山海天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市属驻区各部门、区属各企事业单位等200余人参加讲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