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三论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2018-04-08 10: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当前,“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已在日照市全面展开。能否取得理想的成效,关键在于能否抓好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以一场入心入脑的大学习、一场深入细致的大调研、一场务求实效的大改进,确保市委的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资料图)

  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委已经建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全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组织协调和督导指导工作,并同步做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各级各部门也要建立相应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抓紧作出具体安排,确保及时全面展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项工作。各级党委要担负起对本地本部门单位“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推进措施落细落实,把各项要求抓到底、抓到位。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责任感,持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

  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强督查指导。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加强督导至关重要。要通过日常调度、重点调研、跟踪督查等方式,及时跟进了解各级各部门开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研究提出推动和改进的具体措施,指导推动面上工作开展。要尊重基层首创精神,支持基层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工作实效。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得力的,要批评教育、限期整改;对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依规依纪严肃问责追责。

  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要做到务求实效。要坚持“三个导向”,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各项要求贯通起来、相互促进,出真招、办实事,坚决杜绝花架子、形式主义,不搞“上下一般粗”。无论是学习、调研还是改进,都要与全市改革发展实际、干部群众思想实际相结合,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着力提高干部素质,着力推动事业发展,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整体效果。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把“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以党的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提供坚强保障。(来源:日照日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