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果香饭菜香 千余市民共赴涛雒桃花盛宴

2018-04-07 14:45:00 来源:  作者: 崔欣桐

“桃花仙子”为桃园添光溢彩

漫山遍野的桃花如云似霞

下元一村的村民为大家准备了珍馐美食(摄影/宋年升)

各种当地美食色、香、味俱全(摄影/宋年升)

市民们三五成群享受桃花“盛宴”

网友在摘西红柿

小孩子们摘下一颗水润饱满的草莓立马递进嘴里

       大众网日照4月7日讯(记者 崔欣桐)7日上午8点20分, 一排贴着“缤纷桃花秀·田园涛雒游”字样的大巴车载着千名市民准时从市政府出发,浩浩荡荡前往涛雒镇李家潭崖村,共赴“十里桃花”之约。在涛雒,千名网友们在现场赏桃花、赏民俗,尝了正宗的农家饭,摘了新鲜的当季蔬果。

       早春四月,天公作美,在经历了清明的雨纷纷、昨日的阵阵“妖风”,今日,终于迎来了艳阳天。在涛雒镇李家潭崖村的十里桃林,一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桃花如云似霞,千名网友和市民携家带口纷至沓来,三五成群徜徉在一望无际的花海中,现场到处充弥着欢声笑语。摄影爱好者更是架起了“长枪短炮”,定格每一个精彩的瞬间,小孩子们围绕着美丽的“桃花仙子”们笑着、跑着,家长们看着活泼的孩子也露出幸福的微笑。置身这半山桃源,穿行于林树之中,一瞬间,你就懂了何谓“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晌午时分,市民们跟随大巴车来到涛雒镇下元一村品味地道农家乐里的珍馐“海陆空”。市民们每十人一组,跟随当地的村民们到各自家中“做客”。现挖的鲜嫩荠菜炒蛋、冒着热气的鲜豆腐、当地特有的空心芹菜拌咸鱼、炖鸡大虾炸鱼……虽然每家每户的菜肴不尽相同,但都是村民们精心准备的。记者了解到,为了筹备这次活动,村民们在村书记的带领下,早些时日就开始准备食材,市民们所品尝到的粗粮煎饼、大白馒头,都是村民亲手做的,鸡、鱼也大多是现杀现买的新鲜食材,再加上大铁锅柴火炖上一段时候,端上桌来色香俱佳。

      下午,大家一起来到东石梁村采摘新鲜的西红柿、草莓、空心芹和水萝卜。大棚内,一棵棵藤上挂满了西红柿,尤其是底部的多已成熟,红红火火非常诱人。草莓点缀在绿色的“海洋”中,红绿相间格外诱人 。小朋友在父母的陪伴下正兴致勃勃地摘着草莓,有的人摘下一颗水润饱满的草莓立马递进嘴里,当季的草莓清香扑鼻、酸甜可口。“眼看着假期要过去了,今天带老人孩子来看看花、采采果,要比在家里看电视有意义多了。”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只见他的儿子正兴致勃勃地捧着塑料盒子到处低头翻看,盒子里已经盛满了草莓。

       此次涛雒镇桃花节活动,市民、网友们在吃、喝、玩、乐中感受到了“家”的味道,领略了涛雒镇的花香、果香、饭菜香。一天的行程,展现了涛雒镇水墨桃花源的风光特色,为市民们带来了一场令人“桃”醉的邂逅之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