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改装成流动加油站 日照一司机拉“炸弹”上路被查

2018-03-29 14: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将货车改造成流动“加油站”的司机被查

箱货内装着满载柴油的大油罐,非常危险
      大众网日照3月29日讯(记者 侯彦平)发现附近建筑工地对柴油需求量大,而附近又没有加油站,觉得有利可图,便将自己的厢式货车改装,在车厢内加上大油罐,配上加油枪和计价器等,并且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就上路行驶。3月27日,这位拉着“定时炸弹”的大胆司机被交警直属大队民警查获。
      3月27日早高峰期间,执勤民警正在泰安路人民银行附近路段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8:40左右,一辆白色厢式货车因不礼让斑马线被民警拦停。在要求其出示行驶证、驾驶证核实身份时,驾驶员却称其驾驶证因酒驾已被暂扣。
      民警随即示意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当检查到车辆后方时,细心的民警发现车门上有柴油污迹,且车厢用两把铁锁紧紧锁着,十分可疑,便要求驾驶员打开车厢。
      此时驾驶员突然情绪激动,说什么也不打开,在民警的多次反复劝说下,驾驶员才极其不情愿的打开了车厢。车门打开的一瞬间,民警发现该车厢竟变成了一个“大油罐”,并配有加油枪和油量计价器,且车内没有任何保护措施。
      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始终支支吾吾,也提供不出任何手续。经进一步检查,该车既无危险品运输资质,车辆也未配备安全与消防设备,就犹如一颗“定时炸弹”般在道路上行走,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经过再三询问,该驾驶员交代:其发现附近的建筑工地比较多,柴油需求量大,但加油站比较少,便动起了歪脑筋,未经许可擅自加装一个罐子,并加装油枪、计价器,变成了油罐运输车到建筑工地售卖。他卖的油价格比加油站便宜一些,吸引了不少货车前来加油,其间获得了较大的利润,看到有利可图自己就忽略了其中存在的违法性和安全隐患。
      目前,该车已被暂扣至停车场,等待这位驾驶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