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大餐”进校园——东港喜迎省京剧院艺术家

2018-03-23 15: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张文超 张鑫

表演现场,主持人给孩子们讲解戏曲知识 

省京剧院的表演艺术家带来精彩演出  

省京剧院的表演艺术家带来精彩演出 

省京剧院戏曲家们带来的《闹龙宫》 

省京剧院演员指导孩子们的身段练习

大众网日照3月23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张文超 实习生 张鑫)3月20日21日,山东省京剧院“戏曲进校园”公益演出团队分别走进东港实验学校、金海岸小学、浮来春小学,开展戏剧进校园活动。艺术家们为同学们献上了异彩纷呈的表演,指导他们练习京剧基本功。

“京剧国粹公开课”上,授课专家语言生动幽默,带领同学们了解京剧的起源和发展,与同学们一起现场习练“唱念做打”基本功。看似简单的招数,孩子们自己操练起来却发现非常困难。而艺术家们做起来爽气利落,引来孩子们阵阵由衷赞叹,让他们感受到京剧演员“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厚积薄发的沉淀。

展演环节,省京剧院的表演艺术家们粉墨丹青,精彩登场,长袖舒展间,花枪抖动时,时光仿佛倒流。精美的戏服、悠悠荡荡的唱腔,各行当轮番登场,《状元媒》《迎春》《红灯记》《壮别》《闹龙宫》等经典曲目,让孩子们大开眼界,着实过了一把京戏瘾,为京剧这一传统艺术的魅力深深折服。

据了解,本次“戏剧进校园”活动旨在让学生亲身体验、互动表演,这样的活动有利于促进戏曲的传承发展,拓宽孩子们的审美视野,提高他们的艺术素养,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打下扎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