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攻克虾青素应用开发三大难题

2018-03-23 0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西班牙一公司与山东辰亚达成南极磷虾油(富虾青素产品)系列产品使用协议。这是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研发团队攻克虾青素应用开发三大技术壁垒并将成果转化的结果。

(资料图)

  3月18日,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记者见到了研发团队核心人物周庆新博士。他介绍,虾青素是自然界中已发现的最强天然抗氧化剂,具有多种生理活性,有抗衰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作用,也是目前发现唯一能穿透血—脑、血—视网膜屏障的类胡萝卜素,理论上应用广泛。但此前因其不溶于水、易发生氧化降解、在人体内生物利用率低三大技术壁垒,使实际应用受限。“团队研制开发的‘可在冷水中自动分散成均匀体系的微纳米虾青素酯稳态化固体制剂产品技术’(已申请国家专利),破解了三大难题,使虾青素在食品及靶向医学领域的稳定应用成为现实。”去年6月,在教育部举办的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上,该技术从初审通过的660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列“十大行业领域重点对接交易”项目,引众公司青睐。

  周庆新团队选择与出资额明显低于外地公司、位于岚山的山东辰亚合作,于去年正式签订成果转化协议。问及原因,周博士说:“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是日职的办学宗旨。该项目延伸产业前景远大,对日照水产企业转型升级将有很大帮助。”近期,团队与山东辰亚合作开发的南极磷虾油系列产品参展第八届国际健康产品展览会,并获得国内外20余家公司垂青,目前已有16家公司确定优选使用该系列产品。(来源:日照日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