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百团”大战为荒山披绿 心系林水会战践行“蓝天责任”

2018-03-11 19:37:00 来源:  作者: 徐静静

热火朝天的植树现场

3月10日,中国(日照)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区日照北竹园片区植树现场

“践行和谐共生理念 建设青山绿水家园”暨东港区全民植绿行动

植树节现场签名墙前人山人海

植树添绿正当时

热闹的植树活动

“巾帼林”里的身影

    大众网日照3月11日讯(记者 徐静静)为响应国土绿化行动的号召,按照新一轮林水会战的安排部署,从3月初开始,日照市全面进入了“植绿”模式。全市上下积极踊跃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迅速掀起了春季造林绿化新高潮。
    进入3月起,市妇联、团市委、市教育局、各区县、大众网等部门单位,组织开展了日照巾帼主题义务植树活动、“‘青’系林水会战 建功‘双十’工程”2018年日照市青少年植树活动、“践行和谐共生理念 建设青山绿水家园”暨东港区全民植绿行动、“营造绿色家园,实现和谐共生”日照市第九届大型公益植树活动等大型公益植树活动,把全市人民“盼生态”、“要生态”的强烈愿望转化为共建共享的实际行动。同时,刊发了《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倡议书》,发布了《2018年全市义务植树活动基地公告》,组织各区县广泛张贴宣传标语,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了“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浓厚氛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新一轮林水会战,日照市进一步创新、拓展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突出智慧林业建设,在全省率先开发搭建了“绿满日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平台。变“3·12植树节”为“365天植树节”,着力推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再上新台阶,形成全民参与、全年植树、随时植树的新局面。
    根据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不单单局限于植树,认种认养、捐资捐物逐步兴起,志愿服务、网络参与渐趋流行。日照市林业局搭建的“绿满日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平台,将“文件”变成了“现实”,市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可根据个人实际,在平台上以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尽责形式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郑云歌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