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交警进校园 直播“交通安全第一课”

2018-03-09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张鑫 朱慧

交通安全宣讲课现场

孩子们认真地听讲 

宣讲员正在教授交警手势信号 

宣讲员与学生互动

  大众网日照3月9日讯记者 侯彦平 实习生 张鑫 朱慧)“同学们,如果你们要坐爸爸妈妈的小汽车,应该坐在后排还是前排呢?”3月9日下午,日照交警组织宣讲人员来到金海岸小学,通过网络直播和现场宣讲的方式,为该校45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新学期“交通安全第一课”。

  安全宣讲课现场,来自日照市交警支队宣教科的警员结合在场低年级学生的特点,使用短视频、动画片等形式,向学生们普及了如何正确过马路、如何处理紧急情况等交通安全知识。在教授交警手势信号环节,宣讲警员带领全场师生一起学习识认手势信号,引得孩子们自发地起身模仿。而这一切都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实时向社会直播。

  “交通安全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日照市交警支队宣教科副科长张明峰告诉记者,由于机动车越来越多,交通安全隐患越来越多,开学季成为了校园交通安全教育的重点时期。为了有效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和能力,市交警支队宣教科每年都会在开学季“送课进校园”。而这次选择通过网络平台将课程同步直播,也是希望通过新媒体的力量让更多的市民学习到正确的交通安全知识。

  金海岸小学校长张守彦也表示,交通安全与孩子们息息相关,所以他们非常有必要了解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我们的学校教育比较注重文化知识,对于交通安全方面的教学有一些欠缺。交警们在这方面的要比我们的老师专业,有他们来为孩子们上课,能够教会孩子们更好地保护自己,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对我们的安全教育也特别有必要。”

  据了解,金海岸小学是本学期“交警进校园”宣讲活动的第一站。张明峰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去到城乡结合地区和开发区,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安全知识和能力的宣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