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创新行政审批模式 构建高效政务生态

2018-03-09 13: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照全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指出,“放管服”改革是关系一个地方营商环境的大问题。要坚持以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加快“一窗受理”和“一网办理”。今年,日照市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推出一系列行政审批新举措,构建起更加精简高效的政务新生态,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加油添能。

(资料图)

  在日照海防指挥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施工。这个项目从开始立项到开工建设,仅用了24个工作日。

  “工程能这么快就开工建设,确实没想到。”日照海防指挥中心项目驻工地代表张孝辉说,现在去审批中心办手续都有专业代办员帮忙,所以办事效率非常高。

  张孝辉所说的专人代办,是日照市针对重点项目审批,开展的一项服务措施,所有审批手续都由专人一条龙代办,极大的缩减了办理时间。

  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张丽说,建设单位不再需要亲自跑审批手续,代办员可以全流程代办服务,同时推出了容缺受理机制,材料不全也可以申报办理程序。

(资料图)

  日照市施行的“容缺受理”业务,同步梳理市级投资项目审批材料150项,可容缺材料80项,容缺率达到53.3%,达到全省先进水平,极大地提高了手续办理的效率。同时施行的“并联审批”更是让最繁琐的“报批”环节变的高效便捷,通过整合涉及18个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由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统筹协调,最终实现一窗受理,同步审批。

  市政务服务中心规划局窗口陈江祥称,作为牵头窗口,一窗受理项目单位申请材料,然后再同步分发给相关并联单位,这样,办事群众只需要跑一次腿就可以完成项目的报送。

  据统计,自日照市施行“容缺受理+并联审批”以来,共办理容缺材料1932件,节省审批时间2045个工作日,让办事群众和企业切实感受到了项目审批“日照加速度”。

(资料图)

  后期的手续办理效率不断提高,前期立项程序同样需要优化。日照市还通过统筹推进“1+3”预审模式,让项目单位充分了解立项流程。

  市发改委行政审批首席代表黄虎介绍,“1+3”预审就是由发改部门牵头会同国土、规划、环保三部门在项目立项前为项目单位提供全面指导服务,使项目单位了解掌握项目审批流程及申报要求,确保项目推进顺利高效。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推进“多证合一”。市政务服务中心将聚焦投资项目精简审批,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推出一批项目审新举措。(来源:日照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