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建设优质元宝枫种苗培育基地 大力推进优质苗木发展

2018-03-08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中国元宝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日照金梦园农林科技有限公签订优质元宝枫种苗培育基地建设合作协议仪式 

中国元宝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岱龙与日照金梦园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王继勉签订建设合作协议 

日照市科协主席徐立永为优质元宝枫种苗培育基地日照金梦园基地揭牌 

中国元宝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优质元宝枫苗木基地

  大众网日照3月8日讯记者 徐静静)3月7日,中国元宝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日照金梦园农林科技有限公签订优质元宝枫种苗培育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并举行基地挂牌仪式。日照市科协主席徐立永,日照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宋年荣,中国元宝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岱龙出席仪式。

  在仪式上,山东永春堂公司,中国元宝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岱龙与日照金梦园农林科技有限公司王继勉签订建设合作协议。随后,日照市科协主席徐立永为优质元宝枫种苗培育基地日照金梦园基地揭牌。日照金梦园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占地3000余亩,主要栽植元宝枫、黑核桃、北美海棠等名优苗木。公司坚持以生态建设为基础,市场为导向,发展优质彩色苗木产业。目前,日照金梦园是全市首家培育元宝枫苗木基地,园区内现有元宝枫苗木约220万株。

  据了解,元宝枫属于落叶乔木,树姿优美,叶形秀丽,嫩叶红色,秋季叶又变成黄色或红色,因翅果形状像中国古代的“金锭元宝”而得名,是我国的特有树种。元宝枫用途广泛,全树是宝,该树种是集优质油料、鞣料、植物蛋白、化工原料、药用保健及生态保护、景观旅游等资源为一身的多效益多用途特色经济林树种。

  金梦园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日照市林业龙头企业,在业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此次中国元宝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金梦园的合作具有重大意义。金梦园成为中国元宝枫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首个正式挂牌的优质苗木基地,此次的合作金梦园将获得技术、资源等方面的支持。联盟将提供元宝枫整套新成果、新技术,实现元宝枫的早结果、早丰产、早受益,通过合作实现共赢,基地利用元宝枫最新的研究成果技术,建设优质苗木培育示范基地,扩大金梦园在元宝枫行业内的影响。

  随着生物技术、科学技术等水平的不断提高,为全市的苗木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近年来,日照市积极顺应林水会战对优质苗木的市场需求,积极引导林农调整种苗花卉产业结构,大力开展良种引进和繁育工作。不仅丰富了全市的苗木树种、品种资源,而且有力地示范带动了周边群众共同发展、共同致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