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林”里展英姿 日照市组织女干部参加植树活动

2018-03-07 17: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日照市副市长林彦芹和市委办公室副秘书长肖梅为“巾帼林”揭牌 

热火朝天的植树现场 

两人配合栽植树苗

默契配合栽植树苗 

正在给树苗培土

为新栽的树苗浇水

 

为建设美丽日照贡献力量 

万绿丛中“巾帼”身影

  大众网日照3月7日讯记者 徐静静)为深入推进新一轮林水大会战,掀起造林植树的热潮,值此“三八”妇女节和“3·12”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7日,市妇联组织全市处级女干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100余位市直机关女领导干部参加活动,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在中国(日照)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区日照北竹园片区,随着日照市副市长林彦芹,市委办公室副秘书长肖梅为“巾帼林”揭牌,正式拉开了“3·12”植树节的序幕。植树现场女干部们拿起铁锹,提着水桶,热火朝天地投身到造林植树的行列。尽管天气寒冷,但是并没有阻挡女干部们种树的热情。大家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挖坑、扶苗、培土、踩实、浇水……每个步骤都做得一丝不苟,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

  “已经是第二年来参加这样的植树活动,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可以和大家一起庆祝节日,又可以为建设美丽日照贡献一份力量。”参加植树活动的女干部们纷纷表示,以后还会一如既往地投身国土绿化等公益事业当中,同时动员全市妇女朋友加入到这项工作。在植树现场,女领导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大家相互配合,充满热情,在这次义务植树活动中共栽植松树1000余棵,真正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工作干劲与豪情。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日照市林业局创新义务植树活动,搭建了互联网“绿满日照”义务植树平台。参加此次植树活动的人员通过“绿满日照”义务植树平台进行线上报名,然后到线下植树,合理活化了义务植树的尽责形式和组织形式。中国(日照)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区作为今年公布的义务植树基地之一,在现场,植树人员还通过扫描“巾帼林”标牌上的二维码查看自己所种的树苗和基地具体情况。

  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新一轮林水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市上下陆续掀起了植树造林的热潮。今年全市林业部门将围绕“十大绿化”工程,计划投资26.9亿元,造林15万亩。同时林业部门还将继续大力宣传植树造林、爱林护林、保护生态的理念,积极引导更多的市民,尤其是广大妇女同志加入到造林植树的工作,增强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共建生态日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