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永前:岚山犹如风华少年 新兴工业走在全省前列

2018-03-07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刘文静

发布会签约现场

  大众网日照3月7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记者 刘文静)3月7日,岚山区工业产值过千亿新闻发布会暨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召开。岚山区委常委、副区长乔永前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岚山2004年设区,现在就像一个十四五岁的少年,风华正茂。岚山顺应新旧动能转换改革大潮,力争新兴工业走在全省前列。

  据了解,此次签约项目共有22个,总投资75.78亿元。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拉动能力强。这些项目投产后不仅可解决当地人员就业,经济社会效益更为明显。

  乔永前介绍,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是岚山顺应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重大举措,岚山将紧紧抓住全省钢铁产能向日照市集中布局调整的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实施钢铁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全力建设国家级先进钢铁制造基地。

  “山钢可以被称为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钢铁制造基地,采用了100多项世界先进技术,其中有24项技术是冶金行业首创的。”乔永前说。山钢在环保方面投资了64.17个亿,占总投资的17%左右,在钢铁行业这样的投资结构是史无前例的。

  当前,岚山区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岚山区将抓住山东省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大历史机遇,积极推动工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聚力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物流、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提高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确保在新型工业化建设进程中继续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下一步,岚山将继续发挥港口交通和临港产业“两大优势”,充分激发岚山向高质量发展的潜力,突出“三招三引”工作、重大项目建设、环境治理“三个重点”,实现园区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两大突破”,进一步强化工业主导地位,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