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狠抓落实 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

2018-03-07 08: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照全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大会指出,要大力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两项工程”,打好工业结构调整硬仗。按照大会明确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全市各级精心布局、科学谋划,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资料图)

“四新”经济,代表了先进生产力发展的方向。2017年,东港区成立了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基地服务中心,为培育壮大“四新”产业搭建新平台,更好服务园区发展。

东港区新旧动能示范基地服务中心副主任孟长青介绍,他们按照“高端产业集聚地”的定位,突出“高、新、特”,加快发展高端装备制造和“四新”产业,按照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的要求 ,对园区进行实地考察甚测,科学划分功能区块、超前规划核心区、辐射区和拓展区

(资料图)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不仅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还要对标世界一流水平,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让老树发新芽、开新花,既要存量提升,也要增量崛起。

莒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洪花表示,将做好存量提升和增量崛起两篇文章,一手抓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通过技术改造和模式创新,实现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一手抓新动能的培育,围绕着新的信息技术、军民融合、机器人、汽车零部件等新兴产业,及早的布局,加大招引的力度,实现换道超车,跨越发展。

(资料图)

全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大会指出,坚定不移地实施好“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是日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总抓手。市北开发区明确提出,要以问题导向抓突破,以项目建设抓发展,聚焦“三招三引”和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争创省级开发区40强。

2018年是我区冲刺全省开发区30强的首战之年、筑基之年、发力之年,我们将以动能转换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打好“突破园区 聚力招引”提升战。”市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常务副主任解植国说,他们将同时加快建设“宜居 宜业 宜游”的新市北和市域北部经济发展次中心。(来源:日照网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