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区教育工作暨“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议召开

2018-03-05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刘文静 张文超

  大众网日照3月5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记者 刘文静 通讯员 张文超)2月27日上午,2018年全区教育工作暨“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议在东港实验学校召开。会议对2017年的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对新的一年的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教育系统“能力提升年”活动进行了动员,传达了全区“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议精神。东港区政府副区长何昭波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全区教育干部和教师代表、局机关全体人员共计560余人参加会议。

  何昭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新的一年的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立足全区教育实际,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切实提升教育质量、坚持教育公平公益、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优先发展教育、提高教育质量、改善办学条件、增强教育活力等六个方面实现新突破,提振信心决心,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

  7位校长园长代表登台表态发言,他们分别围绕各自学校文化特色,分享了学校办学理念、育人模式、特色成果,交流了2018年工作思路与创新举措。

  东港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宋百合同志在大会发言中,对全区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分析了当前全区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新一年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聚焦六个方面、实施六项工程”的整体发展思路。

  会议还对教育系统“能力提升年”活动进行了动员,传达了全区“能力提升年”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全区教育系统“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2018年,全区教育系统将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认真、专业、务实、高效”为主题,通过“岗位?责任?能力”专题讨论、“一周一讲”党员读书会、岗位竞赛练兵等形式,全面提升教育系统教干教师的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履职能力、服务能力、执行能力,着力解决精神懈怠、本领恐慌、专业不强、作风不实、效率低下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员干部工作能力水平,打造一支思想过硬、能力突出的教干教师队伍。着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强优势、补短板、育品牌,努力破解新时期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还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表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