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19名道德模范观花灯 “身边好人”蔚然成风

2018-03-03 09:30:00 来源: 日照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相关领导在灯会入口迎接道德模范

灯会现场,大家对主题灯展赞不绝口

日照市道德模范周伟

大众网日照3月3日讯(见习记者 孙瑜泽)3月3日晚七点,由市文明办举行的“礼遇有德者,欢乐闹元宵” 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观灯活动,在太阳广场举行。来自全市的19位道德模范及先模人物齐聚太阳广场。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嘉兵在灯会入口迎接,并向他们介绍了灯展的情况,市文明办副主任生安政陪同观赏。活动现场,模范先模们对今年“讲文明树新风”主题灯展赞不绝口,并纷纷与花灯合影留念。

近年来,市一直致力于营造关心、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社会氛围,并旨在全社会倡导起“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春节前,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专程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并在全市精神文明春晚上为第六届全市道德模范及“德耀日照”荐评树系列先模人物、部分往届省市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献花,还在太阳广场上专门设置了好人广场。

活动中,日照市金盾保安有限公司道德模范周伟接受了记者采访。2017年5月,周伟途中遇到歹徒持刀行凶,在万分紧急的情况下,周伟不够自身安危上前夺刀,为被害人后来的抢救治疗争取到宝贵时间。“来参加这个活动我倍感荣幸,在灯会现场,看到了这么多展板对道德模范进行表彰,让我看到社会“崇德向善”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他还表示,灯会过后,将会把自己的所观所想与亲朋好友、同事进行分享,并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到我们该发挥正能量的时候,定要伸出正义之手。为弘扬社会正能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随着一系列对道德模范的尊重和礼遇,“好人之风”也将在全市上下蔚然成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