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

2018-03-02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3.3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参加活动人员

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市民了解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资料

  大众网日照3月2日讯(记者 徐静静)2018年3月3日是第五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为号召社会各界进一步提高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共同维护、建设美丽的家园,2日,日照市林业局联合日照市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日照海洋公园共同举行了“3.3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日照市林业局副局长秦泗福、日照海洋公园副总经理陈学亮等出席仪式,市林业系统相关人员,日照市城投集团公司、日照海洋公园志愿者共100余人参加仪式。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丁明杰宣读了《保护野生动植物倡议书》,王洪彩同志作了重要讲话。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向现场市民发放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材料5000余份,并且向市民讲解、教育保护野生动植物相关法律法规。为加大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力度,全市各区县也纷纷开展宣传活动。五莲县开展了“保护野生动植物,共建生态平衡美丽家园”的宣传活动,组织宣传车队深入到村庄、集市、重点林区进行集中宣传,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每位市民都是生态环境的受益者,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认识野生动植物,亲近野生动植物,保护野生动植物,自觉同一切破坏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积极参加林水大会战,为野生动植物创造更美好的家园,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富饶、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做出积极的贡献。”王洪彩在讲话中强调,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确立了“生态立市”战略,大力开展林水会战,积极开展植树造林和森林资源管护,划定了生态保护红线,设立了野生动物救助站,为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

  每年的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野生动植物是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自然界的宝贵资源,是人类的朋友和财富。近年来,日照市深入实施林水会战,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加之市民爱护动植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不断增强,一些珍稀的国家级保护鸟类,如大天鹅每年都来日照两城河口湿地过冬,成为市民的好朋友。据统计,全市现有野生木本植物82科209属739种,国家Ⅱ级保护野生植物有珊瑚菜、野大豆2种。野生动物4纲26目11属350种,国家Ⅰ级保护动物有丹顶鹤、中华秋沙鸭 等6种。

  全市各级借助“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不断开展了 “爱鸟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等系列科普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公众保护意识。同时,部署开展了保护候鸟“清网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查处滥捕滥猎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案件20余起,并对违法嫌疑人进行了严厉处罚,净化了市场环境,保护了野生动物资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相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 齐家滨说了这些重点!

    W020180227365176304906.jpg

    2月26日,日照市委、市政府召开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详细]

    02-27 15-02大众网
  • 日照交警发布元宵节灯会交通安全出行提示

    u=2795234180,33434466&fm=27&gp=0.jpg

    据交警部门介绍,预计元宵节期间,市区青岛路、泰安路、济南路、文登路、威海路、淄博路、东营路、海曲路东港区政府路段、东关路、岚山区中央路灯展现场周边路段车流量、人流量将会增加,路途近的,建议步行、骑自行车,路途较远的,乘坐公交车绿色出行。[详细]

    02-27 15-02大众网
  • 日照市发布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共建日照绿地

    植树节即将来临,日照市林业局发出倡议,倡导市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踊跃投身到全市的国土绿化和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新的积极的贡献。[详细]

    03-02 17-03大众网
  • 2018日照实施六大环保工程 打好五大歼灭战

    3月2日上午,全市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整治暨全市环保工作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批示精神,副市长徐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王磊、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侯佃华出席会议。[详细]

    03-02 17-03大众网
  • 巧用灯谜学消防 东港消防给市民送来“安全大礼”

    元宵节历来有猜灯谜的传统习俗,且深受群众喜爱。今年,东港消防大队为传统灯谜注入新元素,在区政府广场花灯展区,巧用猜灯谜学消防的形式,将消防安全知识在祥和的节日气氛中融入人心,给市民送去了一份“消防安全大礼”。 [详细]

    03-02 17-03大众网
  • 组图:他们的身影,比花灯还美!

    元宵节来临之际,市民观灯赏灯热情高涨,东港交警增派警力,对东港区元宵节灯会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节日道路交通秩序。 [详细]

    03-02 16-03大众网